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Gartner:去年亚太地区服务器销售增长6.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8: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5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表的报告称,2003年亚太地区(不含日本)的服务器销售收入为50多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了6.7%。随着伊拉克正战争和非典对亚太地区的不利影响已经消除,新兴的中国和印度市场领衔亚太地区的增长。

  中国2003年的服务器销售收入为16.2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10%,占亚太地区服务器市场的份额从2002年的31.6%提高到了32.4%。Gartner表示,低端的英特尔服务器推动
了销售收入的增长,特别是来自中小企业、政府部门、金融和电信行业的开支推动了服务器销售的增长。

  Gartner称,韩国市场的服务器销售收入为10.6亿美元,比上一年减少了1.9%,占亚太地区服务器市场份额的21.1%。延迟和取消了一些大的项目导致韩国在2003年减少了硬件的开支。然而,金融和银行业的整合计划以及电信行业的投资减少了整个服务器市场的销售下降水平。

  Gartner表示,印度市场的服务器销售收入为3.271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了31.9%。随着许多全球顶级企业把业务外包到印度,印度的服务器市场将进一步增长。Gartner印度公司的计算系统分析师VinodNair表示,由于经济状况良好和企业增强了信心,印度市场一直在稳步增长。

  服务器在金融和银行以及电信行业的应用是2003年服务器销售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随着更多的跨国公司指望在印度建立基地和商务外包的增长,对英特尔和Unix服务器的需求在2004年预计将稳步增长。

  台湾地区的服务器销售收入为3.311亿美元,增长了2.8%。新加坡服务器销售收入为2.3362亿美元,增长了15.7%。香港特区的服务器销售收入为2.2216亿美元,下降了5.3%。

  作者:天虹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