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威盛发布新一代PM800/PM880 P4整合芯片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5: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全球IC设计与个人计算机平台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威盛电子,近日宣布其新一代整合型芯片组VIA PM800和PM880已正式量产出货;这是第一款采用S3 Graphics UniChrome Pro绘图核心(IGP)的芯片组产品,并支持主流的Intel Pentium 4处理器,可提供非常细致的数字高分辨率视觉体验。

  UniChrome Pro配有高性能的2D/3D绘图核心,以及革命性的Chromotion CE影像显示
引擎,可连接各种显示设备,提供真实的Hi-Def视觉体验,例如同时支持CRT和LCD,以及标准规格的和新一代数码规格的电视等等;此外,UniChrome Pro也首次支持全面的HDTV格式,其中包括最新的“Super”HDTV 1080p显示,成为整合绘图处理核心芯片组的全新规格标准。

  Chromotion CE影像显示引擎内建硬件MPEG-2编码器,可使CPU在极低耗电量的情况下,就能完整播放DVD,同时,Chromotion CE还通过先进的图形成像技术实现对应反交错(Adaptive De-interlacing)、影像噪声过滤(Video De-blocking)等功能,为PC提供完美的影像播放品质。

  当越来越多人将当作影音娱乐工具后,VIA PM800和PM880芯片组不仅配合潮流走向,其实际性能也远超过快速新兴的市场需要,无疑将成为整合型绘图处理核心(IGP)芯片组的全新标准。我们相信,具备HDTV功能的多媒体中心(Media Center) PC,以及精简型的个人计算机设计,将快速成为信息产业的新贵。

  威盛电子总经理陈文琦表示,VIA PM800和PM880将成为加速PC角色转换的关键因素,是由于个人计算机正由单纯的运算工具,快速转变为提供更宽广数字媒体功能的产品。UniChrome Pro是第一款足以满足潮流需求的整合绘图处理核心的芯片组,不仅拥有卓越的多媒体功能,且不论使用哪一种显示设备,都能提供绝佳的2D/3D视觉大宴。

  关于VIA PM800 and PM880芯片组

  VIA PM800和PM880内建的UniChrome Pro整合型绘图处理核心,支持完美的HDTV输出与完整的DVD播放功能,同时透过Chromotion CE影像呈现引擎所提供的智能型影像成像技术,更可呈现优异的2D/3D能力。此外,UniChrome Pro还整合双倍128-bit输出管线、先进的200MHz绘图引擎以及最高支持达64MB的共享DDR内存。而这两款芯片组也同时支持额外的AGP 8X插槽,能依需求弹性升级独立显卡

  PM880内建深获市场好评的DualStream64?双通道DDR 400内存控制器,PM800则采用FastStream64?DDR内存控制器。这两种优秀的的内存加速模块能提供高速的内存存取接口,以确保最佳的系统性能。

  VIA PM800和PM880搭配VIA VT8237南桥芯片,提供最广泛的储存、多媒体与连接的规格选择,包括原生Serial ATA和V-RAID、多样性RAID架构,VIA Vinyl音效芯片,以及内建VIA Velocity控制器的高速Gigabit以太网络等等。

  VIA PM800和PM880芯片组还采用威盛独一无二的模块架构平台(V-MAP),能透过无缝兼容的设计,可全面兼容其他威盛核心逻辑芯片,把下游产品的开发时间缩减到最短,以协助主板合作伙伴在最短时间将产品上市,并希望通过单一设计涵盖多样性的市场需要。

  VIA PM800和PM880整合型显卡芯片组已经开始量产,主板产品预计在2004第二季度问世。关于产品的详细信息请参阅www.via.com.tw/en/p4-series/pm800.jsp和www.via.com.tw/en/p4-series/pm880.jsp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