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将用新的芯片编号系统 不再强调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0:00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5日消息 据熟悉英特尔计划的消息灵通人士称,为了更好地向消费者说明处理器的性能,英特尔计划为其奔腾和赛扬处理器制定新的编号系统。

  英特尔预计在推出最新的“Dothan”奔腾M处理器的时候开始实行这个编号系统。这款处理器预计在在第2季度推出。消息灵通人士称,由于英特尔要在今年夏季之前实施这个编号系统,奔腾4和赛扬芯片也将有移动编号。

  根据这个型号编号系统,处理器除了用编号来说明2GHz或者其它速度之外,还将用编号说明处理器的性能。

  这个计划中的编号系统重点强调芯片的整个性能,不强调芯片的速度运行多么快。这是英特尔营销机器的巨大改变。英特尔花了多年时间和数百万美元推销时钟速度是衡量处理器性能的主要标准,这是英特尔与AMD竞争主要不同点。

  然而,时代变化了。自从90年代以来,英特尔的PC处理器芯片越来越复杂,种类越来越多。消息灵通人士称,根据这个型号编号计划,每个芯片的时钟速度将成为芯片的若干性能之一,芯片的性能还包括缓存大小和总线速度。这个编号系统可以让消费者根据“好、较好和更好”的标准来比较芯片。

  英特尔的一位代表不愿意对这个消息。

  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也许已经为消费者接受这种编号系统铺平了道路。虽然Cyrix公司以前以前试图采用这种编号系统的努力失败了,但是,AMD在两年前成功地将其Athlon芯片转向了这种编号系统。

  英特尔新的编号系统很容易标识出同一系列芯片的两种芯片的差别。例如,在奔腾4系列芯片中,消费者将很容易区分老式的配置512KB缓存和支持533MHz总线的“Northwood”2.6GHz奔腾4芯片和比较新的配置1GB缓存和支持800MHz的“Prescott”2.8GHz奔腾4芯片。

  英特尔新的编号系统将适用于英特尔各种品牌的全部电脑处理器,包括奔腾M和赛扬芯片。不过,最开始的的时候暂时不适用于奔腾4EE处理器。不过,新的编号系统将仅比较同一系列的芯片,而不是对不同系列的芯片进行比较。

  英特尔奔腾M系列芯片的速度范围是1.4GHz至1.7GHz。奔腾4芯片的速度范围是2.4GHz至3.4GHz。在奔腾M上市的那一年,多数消费者继续购买配置奔腾4芯片的笔记本电脑,而不购买采用奔腾M芯片的笔记本电脑。有些人只是不愿意花同样或者更多的钱购买一台速度更慢的笔记本电脑。这样一来,并不适用于笔记本电脑的奔腾4芯片反而比奔腾M在零售市场上畅销。

  随着英特尔新的芯片编号系统放弃时钟速度的重点,消费者最终将以不同的观点看待移动处理器。

  AMD在2001年年末转向了型号编号系统。AMD表示,为AthlonXP制定的型号编号仅对Athlon系列的芯片的性能进行比较,如2500+或者3000+等。AMD还对较新的Athlon64系列芯片采用了同样的编号方式。如3400+型号的芯片速度为2.2GHz,配置了1MB缓存。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