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中国厂商将扮演全球显示设备领域重要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0:48 赛迪网

  全球众多商家进军平板电视机市场正在显示设备行业激起巨大的变化。在近期,这种转变将造成组件供应紧张。从较长期来看,一些生产商可能会受到刺激开始大幅提高生产能力,并有可能使得中国的生产商在全球显示设备生产领域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目前,在显示设备生产方面,中国已经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全球有一半的CRT和LCD台式PC的显示器是在中国生产的,中国的产品主要用于出口。

  更进一步来说,随着PC显示器市场原来的CRT显示器逐渐被LCD显示器所取代,那些在中国进行生产的ODM厂家接到的订单数量将会大大增加。由于2003年LCD显示器在台式PC显示器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了50%,中国显示器生产方面还有足够的增长空间。

  现在,全球有四分之一的电视机由中国生产,不过这其中大部分产品主要满足中国国内市场需求。电视机出口正在增长,有好几个因素表明中国还将在电视机生产领域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许多商家在进入电视机市场时都依赖ODM厂商进行生产,这将使得中国的ODM厂商可以在电视机市场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第二,中国的电视机生产商在中国国内市场也开始进入了更高层次的竞争。包括康佳、创维、TCL、长虹、海信和SVA等公司都把出口当作了增加收入的一个重要手段。TCL与法国汤姆森的合作、长虹与美国Apex公司的合作都表明,中国的生产商已经开始采用合资方式向国外市场进军。

  最后,全球电视机市场上的主要厂商——日本的消费电子生产巨头——目前已经开始减少CRT和CRT电视机的生产。这使得中国的电视机生产商可以在全球低端电视机市场上占据更大的份额。据iSuppli/Stanford Resources统计,全球CRT电视机的总销量每年超过了1亿台。(赛迪翻译)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