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低端显卡洗牌在即 最大的市场打得最凶!(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2:04 IT168.com

  我们到底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低端DX9显卡?

  这可能是一个很多人都没有想过的问题,很多人在购买了低端的DX9显卡之后,发现在DX9游戏下的表现甚至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而DX9在这样的产品上也仅仅只是停留在指标上,没有具体的实现在应用当中,那么我们到底需要不需要这样的DX9显卡呢?其实这有两个答案,第一个答案是——需要,为什么要这么说呢?众所周知,现在低端市场上的产品
已经基本上都过渡到了DX9时代,那么如果我们不选择这样的DX9显卡,那就意味着我们将会没有太多的选择。所以,我们之所以需要,是因为我们没的选择,而不是出于真正应用于DX9游戏的需要。至于另一个答案,相信也不用我多说了,自然就是不需要,虽然这两个答案截然相反,但确实是客观存在的,这也是为什么至今仍然有很多人在选择MX440系列以及RADEON 9200系列产品,而很多为了玩游戏的人更是还在考虑GeForce4 Ti4200以及RADEON 9100这种早期的产品,因为很多低端DX9显卡的性能实在难以满足需要。

  到了这里,我们就不能不谈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既然选择了支持DX9的显卡,那么在DX9下的游戏性能就不能不考虑。对于RADOEN 9600SE而言,其最大的弱点就在于位宽,64bit的位宽的确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RADEON 9600芯片的性能发挥,但由于其芯片本身所拥有的强大性能以及同RADEON 9600标准版一样的核心和显存频率(事实上,RADEON 9600和RADEON 9600SE之间唯一的区别就在于显存位宽,其它方面则一模一样),使得该产品在低端市场中仍然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即便是64bit的位宽降低了RADEON 9600标准版30%的性能,RADEON 9600SE依然可以在低端市场中称雄。

  反观GeForce FX5200以及GeForce FX5500,尽管在显存的位宽(128bit)上占据了优势,但由于芯片级别同RADEON 9600相差甚远,所以在很多游戏当中,仍然无法和RADEON 9600SE产品相比拼,再加上ATI自身在支持DX9游戏方面就做得十分出色,从而令这一优势在DX9游戏当中依然有很好的体现。之所以有这种差距,主要就在于RADEON 9600SE和所有RADEON 9600系列显卡(包括RADEON 9600 Pro和RADOEN 9600XT)在内的产品同样拥有4条DX9渲染管线,而GeForce FX5200却仅仅只拥有一条,单单只是在这一点上,就足以让GeForce FX5200汗颜了。


图为:显卡对比图

  从上面的表格对比当中可以看出,在一些目前主流的测试软件和游戏当中,RADEON 9600系列凭借着在芯片方面的优势,已经全面超过了GeForce FX5200以及GeForce FX5500,不过这些成绩并不代表全部,但至少它能说明的是,在低端的DX9显卡市场当中,RADEON 9600SE将会是一个不错的购买对象。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