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2006年全球电脑用液晶显示器需求将增9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00 ChinaByte

  ChinaByte3月12日消息 日本电子情报技术产业协会(JEITA)周四(3月11日)表示,2006年全球对用于个人电脑的液晶显示器(LCD)的需求料将较2003年大幅成长91%,因电脑用户摒弃庞大且笨重的阴极射线管(CRT)显示器,改用笔记本电脑和具平面显示器的机种。

  JEITA指出,2006年时,市场对电脑用LCD的需求料达1.719亿台,远比2003年的9,010万台为多。

  JEITA预期2006年时,台式PC对LCD的需求将猛增102%至1.017亿台,笔记本电脑用LCD的需求亦将大增77%至7,020万台。

  JEITA显示器市场研究小组成员SeijiKomine对记者表示,“采用LCD的趋势已肯定确立。至2005年,相较于LCD,CRT显示器将丧失价格竞争力。”

  该协会亦表示,2006年时,市场对2.5寸或更细小的硬盘驱动器(HDDs)的需求料将劲增126%至1.112亿台。此类硬盘驱动器主要用于笔记本电脑和其他可移动电子产品上。

  富士通HDD部门研究部主管Akira Kakehi表示,“除笔记本电脑外,音乐随身听和汽车导航系统均将带动需求快速成长。”

  日立制作所,东芝和富士通等日本电子巨擘目前掌控2.5寸硬盘驱动器的市场。

  但全球最大的硬盘驱动器制造商Seagate TechnologyHDD去年已进入2.5寸硬盘驱动器市场,令竞争日趋激烈。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