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可爱的机器人专题 > 正文

万代发售机器猫 2010年完成多拉A梦(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4:31 PCPOP-电脑时尚

  Viking

  日本最大的玩具公司万代宣布将在3月下旬发售“多拉A梦”的对话型机器人“多拉A梦·The·Robot”。这个机器人内置750句对话,均由动画版《多拉A梦》中多拉A梦的配音演员大山信代录音。这是万代公司“2010年将推出真正的多拉A梦”的Real Dream Doraemon Project计划第一弹。其售价为1万9800日元(约合人民币1500元)。万代的目标是以家庭为最终用户,到2004年底发售5000个。

  多拉A梦·The·Robot尺寸为235×265×175mm,重量约1.3kg(含电池)。通过脚部的车轮进行移动。其基本功能为与用户对话。拥有语音识别系统以及可以将储存的单词组合说出的“Word Spotting”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讲话来说出对应的话语。例如对它说“老鼠!”,它就会说“就算知道是骗我的,可还是怕老鼠阿~”(日语对话)

万代发售机器猫2010年完成多拉A梦(多图)

万代发售机器猫2010年完成多拉A梦(多图)
图为:多拉A梦·The·Robot内部装有很多传感器
万代发售机器猫2010年完成多拉A梦(多图)
图为:著名的四次元万能口袋,可以由用户设置语音口令自动打开

  其头部装有可以感知接触和明暗的传感器、能够预测摔倒的倾斜传感器、声音传感器等10个以上的传感器。如果轻抚其头部的话,它就会高兴的说“你一定是有好事了”,如果敲打它的话就会愤怒的说出“可恶~不要~”,可以表现丰富的感情。另外在吃饭时间会说出“肚子饿了阿~”,用户的生日时会祝福“Happy Birthday To You”。这些都是可以自己设定时间的。

万代发售机器猫2010年完成多拉A梦(多图)
图为:铜锣烧型的遥控器好可爱

  通过铜锣烧型的遥控器,可以控制多拉A梦·The·Robot的移动和手足动作。而且可以随着手机中下载的和弦音乐跳舞。内置的充电电池可以提供它2小时的连续运行时间或10小时的待机时间。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