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苹果iPod销量超过200万台:谁是幕后的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0:03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2004年,是史蒂夫·乔布斯的好年头。

  2004年,也是盖里·约翰逊的好年头。

  自从苹果iPod上市之后,到目前为止销量超过了200万台。苹果公司收获了大部分利润,但是仍有3000万美元流进了iPod芯片和软件供应商的口袋——盖里·约翰逊的腰包在两
三个月内爆满了。

  虽然从2002年开始,约翰逊的PortalPlayer公司就已经与苹果公司密切合作,但是他似乎并不愿意声张。苹果公司的表现也十分谨慎,它只承认PortalPlayer公司提供iPod产品的部分芯片。

  PortalPlayer公司成立于1998年,当时风险投资商高登·坎贝尔找到“美国半导体”公司,要求合资开办一家生产MP3芯片的公司,但是没有引起注意。“美国半导体”公司的CTO约翰·马拉达看到了商机,他追着坎贝尔一直到停车场,并在停车场里谈妥了合作意向。

  随后,马拉达与他的四位伙伴说服摩根大通公司,联合坎贝尔的私人基金,共同投资500万美元成立了PortalPlayer。

  在2001年,PortalPlayer公司击败了其它九家竞争对手,成为苹果公司的合作服务商。苹果公司通过密闭式开发,终于打造出了iPod精美动人的外观,而PortalPlayer公司则在两年时间里,完成了iPod内部芯片和软件的设计。

  苹果iPod成功之后,PortalPlayer获得了更多的青睐,例如三星、RCA、RIO等国际知名企业纷纷下单。去年,全球MP3销量达到580万台,今年预计可达700万台,MP3生产商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盖里·约翰逊声称,竞争对手们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追赶上PortalPlayer的设计,或许更长时间。虽然德州仪器很不服气,但是它承认“半年时间是必需的”。

  基于良好的业绩表现,PortalPlayer公司很可能在今年上市,新的科技明星股可能要诞生了。

  NewsBat 编译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