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64位计算市场大增 戴尔服务器引领市场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5:36 新浪科技

  企业的发展对计算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64位计算逐渐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传统上,64位计算主要由基于RISC架构的计算机实现,它们价格昂贵,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应用。近年来,随着Intel安腾2和AMD Opteron平台的相继发布,64位服务器逐渐走出了价格的神秘舞台。

  目前业界对64位计算将来的发展普遍持乐观态度。一方面,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
在软件和硬件方面,64位计算都会得到更多的支持,整个64位计算的生态链也会更加完整;另一方面,随着参与厂商的增多以及生产成本的降低,用户将会得到更多的选择机会和实惠,从而降低其设备和人力的投入成本。

  面对这种市场机遇,各厂商纷纷响应。一直占据着高性能计算龙头地位的戴尔公司更是不能例外。戴尔最新英特尔64位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PowerEdge 3250自面市以来得到了良好的市场收益。该系统针对高性能计算群集而优化设计,以业内领先的64位处理器技术和戴尔所倡导的标准化设计理念全面满足了用户对高性能和低成本的双重需求,有力地巩固了戴尔在全球高性能计算群集市场的领先地位。

  高性能计算群集是一套融合了数十台、甚至上百台服务器的群集计算系统,以极为优异的价位提供了可与传统超级计算机相媲美的性能,因而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用户的广泛青睐。借助高效的直销模式,戴尔可以在第一时间将最新行业标准技术引入新一代服务器的开发之中,以尽可能低的成本为用户提供业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

  最新推出的PowerEdge 3250服务器针对高端图形绘制、财务模型分析或基因序列研究等复杂应用而设计。该系统配备了两颗新一代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代号Madison)、高达16GB的内存,以及最高292GB的内部存储设备,为各类任务密集型计算应用提供了满足所需的性能表现。此外,PowerEdge 3250还带有内嵌式系统管理功能,并支持Microsoft Windows 2003 Server企业版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操作系统。面对现代企业日益紧张的空间资源,PowerEdge 3250采用了2单元紧凑型机箱设计,有效节省了系统的占地空间,使客户得以在有限的空间内部署成百上千台服务器,组成一套与传统超级计算机性能相当的高性能计算群集系统。此外,戴尔还为客户提供了8、16、32、64,乃至128节点等多种群集配置选项,并配备了64位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操作系统和HPCC中间件,从而简化了系统采购、部署和管理的整套流程。

  有专家分析说,是独特的性价比优势加速了戴尔高性能计算群集系统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与推广。凭借强大的运算能力,戴尔高性能计算群集完全能够胜任以往需要依靠昂贵的专有技术才能处理的各类复杂计算任务,从而成为用户进行大规模计算应用的首选。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