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半导体业销售量不减 亚太地区增长势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7:5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科技新闻组 小米

  半导体贸易团体很清楚在假日销售狂潮后的一月份通常都是一段销售平缓期,但今年的芯片销售却比往年同期活跃不少。

  经历过去年双位数字的增长后,半导体工业协会(SIA)周一发表的一份新报告显示芯
片销售增长动力仍在,因为2004年1月的销售额达1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6%。

  一月里,12个产品类别中有9个比去年12月水平有适度下降(具体地说是3个百分点),城池能幸保不失的是标准单元,模拟和可编程逻辑设备(PLD)。

  根据这家贸易团体所说,所有三种类别产品都能保持稳定或者适度增长,原因是有线市场的重新蓬勃。“十多年以来,除了2000年特别景气外,由于半导体行业的季节性影响,1月份的销售通常都比12月稍低,”SIA的主席George Scalise在一份声明中如此说。

  Scalise认为2004年有比去年更多值得人们看好的因素,预期通讯,电脑和消费市场也会推高2004年的业绩,因为消费者预备跟随新的移动技术升级,有线业务上升,商业用户需要升级自己的信息系统,整体经济会继续增长。

  从地域上看,SIA表示所有地区1月份成绩都比12月份差,但比2003年1月水平增长甚多,其中亚太地区在中国强劲增长的推动下更是录得34%的增幅。此外,美洲地区增幅为14.8%,欧洲为19.5%,日本为32%。

  SIA的报告是使用三年销售活动变动平均数统计分析得来的,这些数字由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汇录成表,代表着业内的大约66家企业。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