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PARC提供软件系统支持 使驱动器间通信更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9:50 ZDNet China

  ZDNet China3月3日报道 先驱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实验室的研究员正在开发新软件。这一软件系统将使所有电子消费品的驱动器能够互相通信,从而网络家庭驱动器使用更方便。

  施乐公司PARC研究中心周二宣布了Obje的软件架构。Obje软件意在建立共同语言,以克服兼容障碍。兼容性是内容和驱动器制造商力求数码媒体能够方便地在所有驱动器上重放时所面临的最大的障碍。

  工业集团,如数字家庭工作组(Digital Home WorkingGroup)和UPnPForum,已经设计和建立了新的标准。要求不管驱动器的版式和型号如何,消费者都能方便地使用不同的媒体进行内容回放等。内部人士透露,一旦消费者发现使用数码媒体更加方便的时候,他们将更加愿意购买具有兼容性能的驱动器。

  Obje的功能同时还意味着能够通过有线或无线网络,随时随地获取资源。

  Obje最重要的特征是:允许驱动器互相“教授”如何沟通。通过网络联结或直接联结,代码被发送给各个驱动器。驱动器间的语言沟通几乎是瞬间的,不过也还依赖于传递的东西性质如何。

  Obje软件系统与其它网络技术兼容,并且在网络上使用时不需要载入每一个驱动器。

  PARC注重电子消费品市场。这一市场上,使用方便和互用性是消费者最看重的产品特征。PARC已经与几家公司进行洽谈,希望将此Obje技术转化为商业成果,但不肯透露该商业成果的名称。目前该软件系统尚未发行,不过相关构想已经十分成熟。PARC正寻找该技术的特许经营者。

  (编辑:熙平/ 秦月 译)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