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马来西亚爆冷门 年底之前批量生产最小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8: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马来西亚政府于去年九月从日本FEC公司购买了该芯片的所有权。这款芯片是如此之小,它能被嵌入从钱币到人体的任何一种东西中去,可用来防止纸币或文件的伪造,也可用来跟踪人或货物。

  该项目是由马来西亚前总理MahathirMohamad退休之前提出的,作为推动马来西亚高科技产业和在2020年前实现工业化努力的一部分。

  FEC的总裁KuniokiIchioka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透露说,该芯片目前正在测试之中。它取名为“MM”,及MalaysianMicrochip(马来西亚微芯片)。

  KuniokiIchioka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已表示他们要在他们各自国家的身份证上开发利用该芯片,墨西哥打算把它用在选举卡上,中国,台湾地区及美国都对该芯片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该芯片的成本每个大约为10美分,但他表示“我们计划降低成本。”

  主持该项目的总理府的一名部长Rais Yatim拒绝透露该国政府在这个项目上的投资,但他说该产品将定于10月发布。

  Mahathir去年说该芯片和当前的技术糅合可安装在机场车站以增强安全系数,防止恐怖分子的袭击。

  作者:云雀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