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分析:苹果笔记本是否会用摩托罗拉PowerP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9:34 ChinaByte

  ChinaByte2月24日消息 摩托罗拉公司于周一(2月23日)公布了一款速度更快的PowerPC芯片,这款芯片可能应用在苹果公司的笔记本电脑中。

  摩托罗拉公司表示,它正在生产1.42GHz的PowerPC芯片样品,分析人士称,它可能很快会出现在苹果公司的高端PowerBook笔记本电脑中。摩托罗拉公司称,这款芯片的典型能耗低于20瓦,这使得它适合在笔记本电脑中使用。这款芯片中包含有多媒体指令。Mercury
资讯公司的分析师迪安说,它适合在笔记本电脑中使用,是否使用这款芯片的决定权在苹果公司。

  摩托罗拉公司的一名代表拒绝对苹果公司是否对这款芯片感兴趣。在发布的新闻稿中,摩托罗拉表示,这款芯片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其中包括计算机以及其它非计算机类设备。苹果公司的代表也拒绝对这一问题,原因是苹果公司不允许讨论没有发布的产品。

  1.42GHz的芯片将提高PowerBook笔记本电脑的速度,但它也可能被应用在苹果公司面向消费者的iBook笔记本电脑中。

  迪安表示,尽管Mac爱好者十分想知道苹果公司是否会使用这款芯片,Mac市场在摩托罗拉公司的业务中只占很少一部分。

  Mac用户更感兴趣的是,苹果公司会在何时推出其首款G5笔记本电脑。当G5芯片问世时,苹果公司表示,在笔记本电脑中使用这款芯片还需要一段时间,原因是能耗问题。

  现在,IBM公司已经采用0.09微米工艺生产G5芯片,G5笔记本电脑问世可能不会太久远了。《微芯片报告》的主编彼得说,我怀疑这一时间可能在7、8月份。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