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32/64位芯片姗姗来迟 加速弥补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1:13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一直以来,英特尔对于能够同时运行32位及64位软件的芯片并不感兴趣。但是,在过去的10年里,这家公司正在逐步弥补这项技术。

  英特尔首席技术长官(Chief Technology Officer)PatGelsinger在本周正在召开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ntel DeveloperForum)上透露说,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英特尔内部就在争论该如何去发展这种芯片技术。他说,早在“1999和2000年”时,英特尔公司就开
始认真研究32/64位兼容性芯片,也就是目前将要于第二季度推向市场的服务器芯片。

  同时,英特尔公司还向市场推出了它的纯64位芯片——安腾,它主要定位于高端服务器市场。安腾需要运行在自己专用的操作系统及软件上。最近发布的芯片将主要定位在通用性服务器上,也就是说,可以暂时运行在目前的软件环境下,以期待开发者为它开发新的64位软件运行环境。

  当然,早在1999年末,英特尔的竞争对手超微AMD(AdvancedMicroDevices)公司就在微处理器论坛(MicroprocessorForum)上宣布,他计划向市场推出自己的32/64位兼容性芯片。最初,AMD公司称,新的32/64位兼容性芯片,也就是今天我们所熟知的Opteron(大锤)将在2001年发布,但是最终于2003年才正式推向市场。

  英特尔公司CEO(首席执行官)克雷格·贝瑞特(CraigBarrett)周二宣布,英特尔计划于第二季度推出的服务器芯片将具有同时支持32位及64位软件的功能。

  这家微处理器业领航者经过许多年后还是决定向市场推出这种混合型芯片。去年,业界还普通认为英特尔公司发展这种芯片并最终将它推向市场的可能性很小。由于英特尔公司的迟疑,AMD公司的32/64位兼容性芯片看起来似乎已经获得了制造商们的信任,其中不乏象IBM及太阳微(SunMicrosystems)这样的企业巨头。

  奔腾芯片及其它桌面PC处理器通常只能运行在32位软件环境下。象安腾及太阳微(SunMicrosystems)公司的UltraSparc则只能运行在64位软件环境下。虽然64位芯片通常的运行频率都比较低,但是它们却能够轻松处理海量的内存数据,因此能够提供更为强大的性能。但是不得不为这些64位芯片写出专用的软件。

  现在,无论是英特尔公司还是AMD公司的32/64位兼容性芯片将可以运行在任一类型的软件环境中。

  Gelsinger的话也一定程度上印证一些事实:就是英特尔内部关于公司上个世纪90年代在或者应用64位数据运算技术来加强它的32位产品线或者生产基于安腾架构的芯片的争论。

  信子 编译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