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超级计算机”发展之路专题 > 正文

IBM再造蓝色基因超级计算机 每秒30万亿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0:00 ChinaByte

  ChinaByte 2月23日消息 IBM公司计划在近日宣布,公司将安装第二台蓝色基因/L(BlueGene/L)超级计算机,该计算机是荷兰射电望远镜项目的一部分。

  据熟悉此开发计划的消息来源称,这台超级计算机将被用于名为Lofar的新型射电望远镜。超级计算机系统有望在2005年完工,它将运行Linux操作系统,运行1.2万个处理器,机器每秒可执行30万亿次计算。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IBM公司拒绝评论上述说法,但是Lofar望远镜网站说,负责运行望远镜的机构在去年11月与IBM公司签订了备忘录,计划在望远镜工程中采用蓝色基因计算机。网站消息说,在望远镜用超级计算机方面,IBM和望远镜工程项目之间有许多合作与开发的机会。

  今天最快的电脑是NEC公司的地球模拟者,它是在2002年制造的,速度为每秒35.6万次计算,但是新的竞争者更加前卫,因为IBM的蓝色基因/L计算机和其他几个系统对超级计算的基因阵营带来了新鲜血液。

  其他几个重组超级计算机列表的系统有维吉尼亚工学院和州立大学的1100个双处理器的苹果超级电脑,该电脑采用IBMPowerPC970芯片。还有LosAlamos国家实验室的2816个Opteron AMD处理器电脑。

  蓝色基因开始是作为研究生物技术的研究项目,目的是研究蛋白质是如何形成复杂的三维形态的。但是IBM公司一直在改进蓝色基因计算机系统,以便用于诸如金融风险分析和地球气候模拟这类用户的需要。

  第一台蓝色基因/L超级计算机将安装在LawrenceLivermore国家实验室。设计速度是每秒运算360万亿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