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客户对AMD缺乏信心 戴尔暂不使用64位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1:08 ChinaByte

  ChinaByte2月19日消息 全球第二大个个人电脑生产商戴尔公司周三(2月18日)表示,由于公司用户需求不多,其产品中暂时不打算使用AMD64位芯片。

  戴尔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营运官凯文·罗林在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戴尔生产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上将沿用英特尔公司提供的芯片。

  罗林说,“大家知道,公司用户占戴尔所有业务85%的份额,但目前他们还对AMD64位芯片缺乏信心,仍倾向于使用英特尔芯片。”“AMD目前主要的市场是消费用户,而这不是戴尔的战略重心。”

  罗林也表示,戴尔对每一款AMD芯片都进行了实验室测试,包括最近推出的64位Opteron处理器。罗林表示,戴尔实验室对AMD芯片的测试结果表明,Athlon和Opteron两款处理器的性能均优于以前,因此我们不会说“永远都不用”。

  IBM和Sun公司已经在其销售的服务器中使用了AMDOpteron处理器。据路透社1月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惠普也将会在其服务器产品中使用AMD64位系列芯片。

  Opteron和英特尔极其昂贵的64位Itanium处理器一样,每次运算的长度是64位,而目前英特尔通行的标准芯片或x86芯片都采用32位运算长度。Opteron和Itanium处理器与目前英特尔Xeon服务器的32位芯片相比数据处理速度要快。

  Opteron芯片2003年4月首次推出,不仅IBM等大厂商采用了该产品,而且大量的二级销售商或“whitebox”服务器制造商引入了产品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