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NTT开发薄膜全息技术 每平方英寸数百Gbit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01 驱动之家

  forry

  NTT宣布将于2005年左右推出使用薄膜全息技术制造的内存。公司目前已经开发出了可存储1GB数据但是仅有SD卡大小的ROM介质和专用驱动器。

  根据报道这种薄膜全息内存是在厚度仅为10μm的塑料薄膜上绘制2维图形,并通过
光照射在该图形上得到的反射光图像(再现图像)再现数据的技术。与绘制3维图形的立体全息技术相比,具有光源的波长变化及塑料材料的变形能力较强的特点。虽然该技术存在存储密度较低的缺点,但可以通过将数百枚薄膜重叠增加容量。从原理上讲,可以实现数百Gbit/英寸2以上的存储密度。

  而这次开发的存储介质在1张薄膜上实现了1.7Gbit/平方英寸的存储密度。而现在可以将100张薄膜重叠在一起,如同前面所述,从技术角度来说,最大层叠几百张薄膜都没有问题,这样就能够实现在每一平方英寸上储存数百G甚至1Tbit数据的高密度化。

  但是目前全息内存技术的缺点也很明显,一是速度慢,目前的速度仅仅达到1.5Mbit/秒,这对于海量的数据量来说简直是不可接受的。而另一个就是成本提高,当让这也是所有新技术的通病。

  目前,虽然NTT正向唱片界等大力推荐自己的这项新的储存技术。但是目前摆在NTT面前的第一任务应该就是实现这种内存技术的实用化,要开发更廉价的材料,且也要实现更高的速度,不然就算作为便携储存设备那种速度也是不会被消费者接受的。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