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公司CEO:收入要上去 成本要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1:48 ChinaByte

  ChinaByte2月12日消息 Sun公司的CEO麦克尼利和其它官员于2月11日表示,他们正在规划新的收入增长和成本节约措施。

  麦克尼利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我们强化Sun公司的方式是收入增长。他说,他们的计划包括在服务器上集成更多的存储技术和软件、蚕食惠普公司的服务器客户、进入新的服务器市场、增加来自客户周期性反复付费的业务的收入。

  Sun公司还计划削减成本。Sun公司的财务总监史蒂夫表示,Sun公司正在按计划在2004年降低2.5亿美元的运营成本,并计划在2005年把运营成本再降低2.5亿美元。

  在上世纪90年代,Sun公司的盈利能力非常强,营业额的增长幅度高达60%。但在互联网泡沫破裂后,Sun公司受到了沉重打击,它的营业额已经连续11个季度下滑。

  麦克尼利表示,一个主要的收入增长计划是提高“附加率”,即围绕Sun公司的核心服务器产品销售更多的服务器、存储和服务。Sun公司销售部门的负责人罗伯特表示,存储的附加率是27%,软件的附加率为50%。

  提高附加率的一种途径是销售面向特定行业的服务器、软件和其它工具的集合。Sun公司正在越来越重视这些参考架构,它在周二的季度产品发布会上推出了5种参考架构,其中一个面向电子邮件服务器,旨在取代微软公司的Exchange,另一个则面向数据仓库。

  麦克利尼表示,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附加率不能提高到90%或100%,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市场。

  Sun公司还将其HPAway计划作为另一个收入源。Sun公司在去年11月份宣布,它已经吸引了50家惠普公司的客户,这一数字现在已经攀升为80家。

  运营成本的降低意味着Sun公司的收入将更多地转化为利润,或导致产品价格的降低。麦克利尼表示,降低成本的一个焦点是外包,在这方面Sun公司落后4年。他说,我们目前做着许多与核心竞争力无关的事。麦克尼利还表示,根据Sun公司的iWork计划,许多员工将无需拥有固定的办公室,这也将导致成本的下降。目前,约有三分之一的Sun公司无需使用办公室,这一比例将被提高到三分之二。另外,Sun公司还将关闭人数少于20人的分支机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