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称突破硅光纤组件门槛 高速网络可大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1:11 ZDNet China

  ZDNet China2月12日北京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英特尔宣称在使用硅生产光纤网络组件上有突破性进展,该公司相信这项突破将使高速数据通讯的价格大幅降低,可能由目前的1000-2000美元,最终降至5-10美元的低价,商业网络产品的广泛应用已不再遥远。

  英特尔表示已成功制造出硅调变器--通过光纤缆线传输数据的关键设施,速度高达1GHz,几乎是目前同样以硅制造的调变器速度的50倍。

  目前的调变器与其它光学组件多以磷化铟 (indium phosphide)、氧化锂铌 (lithiumniobate)、砷化镓(gallium arsenide)等原料制造,成本相当高昂。因此,多年以来许多公司都致力于用硅代替以上昂贵的原料,但一直到Intel这次推出新组件之前。硅调变器最高速度仅达20MHz。

  Intel宣称成功制造速度达1GHz的硅调变器,意味着制造商终于可以把这类组件用于商业网络设备产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