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享受数码时代 哪儿都能看电影的ARCHOS MP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2:30 新浪科技

图为ARCHOS MP4,它被归在“不可思议的产品”范围,它只有110×79×28mm大小,4英寸的显示屏,290克重,小巧轻便,并能得到DVD质量的播放效果

  数码时代,所有的事物都是那么的不同凡响,让人难以琢磨。所不幸:我们就生活在这个时代,许多令人不可思议的事物常常让我们不得不瞠目结舌,甚至会有些不知所措……而所幸的是:我们已经逐渐学会了适应,适应这种时代给自己带来的充分的享乐和绞尽脑汁的快感,并且还要竭尽所能的去掌控这些奇而又奇的东西,让它们在赚够了我们的兴趣的同时乖乖的为我们服务,这也许就是数码时代。

  还在不久之前,我们通常在旅途中,或是在等待的闲暇时,使用笔记本电脑来看电影、听音乐,虽然它宽大、笨重且携带不方便,让人觉得有些累赘,但还是有人愿意带着它,让它替自己消遣掉那些难熬的时间。而现在,我们似乎不用再这样委屈自己了,因为我们已经适应了一个新的“事物”——法国ARCHOS MP4。

  ARCHOS MP4也被归在“不可思议的产品”范围了,它只有110×79×28mm大小,4英寸的显示屏,290克重,小巧轻便,并能得到DVD质量的播放效果。

  MP4是目前市场上第一款支持电影播放的掌上设备,使用了专为影音压缩与解压缩用途而开发的处理器,MP4可以对音频规格的MP3、视频规格的MPEG-4进行播放,同时,还对DivX和XviD插件进行播放;内置4英寸的彩色液晶屏幕几乎占据了自身的整个表面,分辨率为320×240像素,拥有完整的色彩范围,与视频标准的分辨率相当接近,这使得它在显示图像时几乎不会出现变形。ARCHOS MP4在屏幕一侧设计了迷你控制杆和五个控制按键,使得在操作上相当简便,迷你控制杆和功能按键很自然地放在您手指的下方。在播放电影时,它的可调式亮度设计显示了很大的优越性,即使在较为复杂的外界光线环境下也能保证使用者收看自如。MP4的AV300系列的容量分别位:20G、40G和80G,相对应的型号是:AV320、AV340和AV380,其中AV320内置的20GB硬盘可以储存40个小时的高品质影片,不过电池所提供的视频播放时间只有3.5个小时,让你能够看完两部影片。当遇到飞机晚点这样烦恼的事情或是出差途中,等等漫长的等待时,你也可以用它来看场《丛林奇兵》,让“岩石”这位阿诺的接班人陪你度过这段无奈的时光,正所谓“兜儿里揣着电影院,在哪儿都能看电影”。

  MP4 AV320产品除了播放电影和MP3音乐外,还可以读取和显示JPEG和BMP格式的图片,在一页上最多可以同时显示4张照片。它的幻灯片功能可以调整播放速度实现连续播放图片,而且在进行幻灯片显示功能的同时,你也可以通过播放声音文件来为图片加入美妙动听的音乐。

  除了以上超眩超酷的功能外,通过其扩展附件,它还能拥有更多的扩展功能。

  首先,接驳上AVCam 300摄像头外挂,MP4 AV320就会摇身一变,成为一台具有330万像素、3倍变焦功能的数码相机,并自带闪光灯。因此你可以将身边的点点滴滴记录成MPEG-4格式的视频文件和静态的数码照片,然后直接通过屏幕观看。由于具有20GB大容量的硬盘存储器,保证它可以存放上万张照片和80小时的动态视频文件拍摄。

  在前代产品中属于选购,而被AV320列为标准的Digital Video Recorder 100(DVR 100)数码录像机功能,拥有两种影像输入方式:Cinch(RCA)接头与S-Video接头,安装DVR100之后就会激活VCR选单,这表明你可以用ARCHOS MP4模式录制任何一种影像输入。也就是说你可以利用这个DVR附件,通过视频输入接口直接将你感兴趣的各种电视节目,录制到AV320的大容量硬盘中,而整个操作简单到只需要一个按钮就可以完成。有关皇家马德里队的足球比赛,你完全可以录制下来,在出行的时候,尽情享受贝克汉姆、菲戈等巨星给你带来的快乐。同时,你也可以把AV320当成是一部备用的显示器,及时查看需要的信息。

  此外,随机配置的多功能读卡器也较为引人注目。

  拥有了ARCHOS MP4,你不但不用再为影音功能背上笔记本,也不用另外购买数码相机伴侣了,与ARCHOS MP4AV320所匹配的读卡器可以兼容CF、SM、MMC、记忆棒等多种存储设备,配合AV320内置的20GB硬盘和USB2.0高速传输接口支持,一般的多媒体应用和资料存储完全不在话下。

  作为ARCHOS公司的中国区域总代理——北京宽洋科技全力引进ARCHOS MP4 AV300系列产品,并将其中文名称命为:爱可视MP4。其中AV320的市场售价为7200元,与一般消费者的承受能力相去甚远。不过,作为一台将诸多多媒体功能融合在一起的掌上型多媒体设备来看,这样的价格并不过分。您想想看,一台可以观赏大片的笔记本、一台具备清晰的拍摄功能的数码摄像机、一台MP3、一台读卡器再加上一台录音笔和一台录像机,加起来的价格又会是多少呢?

  咨询电话:01062625727;01082871781

  网址:www.mazo.com.cn; www.pan-ocean.com.cn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