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冷毅外表兼火热之心 丹丁DX-2七彩屏MP3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54 PCPOP-电脑时尚

  文/deric

  时尚系列新品出世,能否续写神话?

  丹丁(DATUM)是由昂达代理的一个韩国品牌,其产品是由知名品牌JNC生产,所以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品质。目前丹丁MP3随身听产品主要分为MH和DX两大系列,两者在风格上有着很大的区别,MH系列主要走全功能、高性能的实用路线,而DX则主要以夸张前卫的时尚造型为卖点,所以后者更受年轻人的喜欢。

  是否还记得DATUM DX-1那独特的黑底反白显示、纯黑色镜面设计以及独特的造型?现在,以时尚个性为主要卖点的DATUM DX系列新作DX-2终于与大家见面了,这款出自德国设计大师HAAS之手的新品能否如其前辈那般引人注目呢?


图为:时尚系列新品DX-2

  光看外包装,已经可以感觉到DX系列的些许风格。盒子正面黑色底色下有着DX-2主要功能的介绍,其字体字号则并不像一般包装那般规矩,大小不一但错落有秩,介绍了产品的主要特色,旁边的透明窗口已经展现了我们的主角,侧面的说明则透露了DX-2是一款Made in Korea的产品。


图为:包装与附件

  盒内包装包括了主机、USB延长线、驱动盘、说明书、耳机、皮套、挂绳等附件,此外还附带一张刚刚获得最佳新人金奖王蓉的小幅照片,机器内部已经预录了其主打歌曲《我不是黄蓉》。我们拿到的这款是128MB容量版,此外还有256MB可选。

  源自德国设计,终于知道什么才叫酷!

  DX-2的外型采用了市场上非常普遍的长条+USB接口设计,长方的机身较为规矩,与前作DX-1椭圆的设计大相径庭,初看上去感觉的确有几分失望,毕竟这样的长条设计太过普通了,难道厂商标称的源自德国设计大师的创意就仅限于此?


  但在仔细使用了一会之后,编辑才开始体会到这款产品的的魅力所在。DX-2正面整体采用了全镜面处理,液晶屏幕位于镜面之下,背景灯不亮根本发现不了屏幕的存在,看上去非常简洁美观。其他三个侧面则全部采用铝制金属外壳,表面有轻微的拉丝处理,手感非常好。包含电池仅仅40g的重量也可以说非常小巧。


  包括HOLD在内的9个按键对称的分布在机身上下两侧,按钮没有采用金属材料,而是带有透明性的塑料。这样的好处是一来保证了较为柔软的手感,此外在黑暗的环境下该按钮可以泛出荧光,方便操作。


图为:超眩的7色背光

  DX-9另一个最为吸引人的地方是其多达7种颜色的可变背景灯,该设计在手机中较为常见,将其应用于MP3随身听产品中则很少见,如此时尚的设计相信能够让很多年轻朋友倾心。


  机身上只有一个耳机插孔,非常整洁。自带USB接口的设计使其作为U盘使用非常方便,不用为随时携带USB连接线而烦恼。附件中还提供了皮套,防止机身被划坏。

  虽然一样采用普通的长条设计,但在机身表面材质的选择、工艺的处理、7色背景灯设计以及按键的摆放等方面,DX-2处理的都恰倒好处。机身整体金属质感相当强烈,切实的体现了德国这个工业国家特有的气势。可以说DX-2很好的继承了这个系列产品的传统,其泛着自然金属银光的外型设计足以让许多同为韩国制造却有着矫柔造作外型的同类产品黯然失色。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