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方正技术实力引领个性化打印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44 新浪科技

  最近几年时间,IT产业似乎处于一种风雨飘摇的境地,平白让人多了一些失落感,但打印机市场似乎是一场永不谢幕的大型演出,继续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根据CCW Research调查显示,2003年上半年中国激光打印机市场的总出货量为46.2万台,较02年同期增长了21.2%,并以高速、高质打印输出等无可比拟的优势在商业和行业用户市场中被广泛应用。

  随着打印机市场的成熟,产品在技术、价格等方面已越来越明显,用户对产品的认
知度越发清晰,用户关注的不再仅仅是产品的质量、性能、价格、服务等因素,更多地强调满足个性化应用层面的需求。业内人士认为,在打印机同质化的今天,打印机产品强调解决方案将成为大势所趋,而在这一趋势中,个性化、度身定制、不可替代的方案更是成为厂商之间竞争的利器。

  个性化设计的突破

  大众甲壳虫的设计者SHR感性管理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巴里穧谢泼德指出:“制造商们认识到,消费者追求的不仅仅是产品的功能,重要的是产品应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体现出其所有者的个性。”可以说,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解决方案已成为产品存在市场的基石。

  回顾2003年,国内打印机在满足个性化需求方面已有暗流涌动之势,在电子政务、十二金工程、行业、企业和SOHO一族尤其明显。以SOHO一族为例,SOHO即通常所说的在家办公,以及小型办公,已经成为众多年轻人向往的一种自由、弹性的工作方式,而具有卓越的可靠性,操作简单,更低成本和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成为SOHO主流需求。同时,家庭和工作环境的和谐也是很重要的方面,时尚的外观和小巧、节省空间的设计代表了SOHO产品未来的趋势。正是SOHO一族对产品的特殊需求,打印机领域的龙头老大HP,为中国的SOHO一族提供了一套功能丰富、价格低廉、应用简单、占用空间小的SOHO打印解决方案,从而使用户获得轻松高效的打印体验。

  无独有偶,国内著名IT综合服务提供商方正科技,在打印机多年的潜心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方正科技作为本土企业,在行业用户中多年的耕耘,对国内用户需求可谓了如指掌,了解用户在打印方面的存在的问题和他们的需求,从而造就了方正科技对打印市场的独具慧眼,使其在国内打印机市场一直处于领先的优势,并不断在打印领域推陈出新。随着国内打印市场的成熟和市场竞争的日益残酷,方正科技深刻认识到,不同品牌产品在技术、价格等方面越来越明了的格局下,谁能抓住用户的需求,谁就可以赢得市场的先机。2003年方正科技推出了国内首套“电子公文打印方案”,有效解决了电子政务红头文件传输速度慢、易丢失和保密性差等问题,大大提高了政府办公的工作效率。可以说是2003年满足用户个性化打印的经典案例。

  俗话说的好,万事开头难。方正科技“电子公文打印方案”在政府领域的成功应用,为进一步开拓个性化打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期,方正科技针对某行业系统在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中对特殊表格打印需求推出了一套打印解决方案。在用户的打印需求中,票单打印的工作占有很大的比例,对应用中多层票单、连续票单和不同规格的票单打印需求十分强烈。而目前市面上使用的打印机都不能很完美的支持工作中的需要。方正科技针对这一需求,认真研究用户在实际打印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全新的解决之道。方正科技在方正文杰6100U产品原有的功能上对其软硬件进行了改进,首先,在软件方面加入了随机选择进纸器的功能,可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选择不同颜色,不同大小的纸张;其次,硬件方面加强了进纸器定位装置,有效解决了因纸张大小不均,造成不能很准确的将文字打印到表格的问题。经过试用后,客户物流管理中心负责人说,采用方正科技提供的个性化打印解决方案后,有效的解决了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中打印特定表格的需求,为票单的规范化打印提供巨大的帮助,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办公效率。

  打印进入个性化时代

  在竞争激烈的打印机市场,个性化打印作为新的打印时代的到来,将由那些具备客户实力的厂商推动。而倡导个性化、贴近用户需求,用打印方案去感动用户、获得用户信赖,是大势所趋。

  分析人士认为,打印设备作为典型的外部设备,由于处于系统的最末端,是靠上一层的系统和设备来驱动、管理的。而要满足不同需求的个性化打印,必须考虑用户的网络环境、系统结构、安全系统、应用系统,甚至细化到具体的主机、存储设备、数据接口等。如果只是考虑打印机本身,用户不会买账,就像买房子要了解整个大厦的结构和物业一样,只有真正考虑用户的实际需求才会让他们买得放心。

  从目前的打印机市场发展看,无论是以HP、CANON、EPSON为代表国际厂商,还是以方正科技为代表的国内打印机厂商,从个性化打印需求和发展趋势分析,国内打印市场正在经历一场新技术、新趋势所带来的变革。在国际厂商大军的冲击下,在产品技术同质化的背景下,方正科技凭借在打印机领域多年的潜心研究,迅速改变市场策略,通过对技术的孜孜以求和在应用市场的全身心投入,迅速将以个性化需求为核心的以产品策略推向了前台,为国内打印机市场开创了一条崭新的打印之路。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