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决定办公室“瘦身” 为省成本不用台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0:14 ZDNet China

  ZDNet China1月26日报道:Sun公司决定把瘦客户端模式发挥到极至,将整个英国分支机构转移到运行在广域网上的瘦客户端上。

  在周四与英国ZDNet网站的对话中,Sun的英国经营主管LeslieStretch透露此计划,将把运行在靠近伦敦剑桥城市办公室的地区服务器上的几百个瘦客户端,在今年底之前替换成运行在广域网上的瘦客户端。

  他表示,“今年年底在这间办公室中,我们将不再有一台电脑。目前,在我们有的200-300个座位中,我们没有台式机但是我们还会有地区服务器。在2004年底,这间办公室不会再有物质形态的服务器,而只会有几排交换机。目前在这里我们有称为‘WanRay’实验线。”

  WanRay是Sun的SunRay概念的延伸,这意味着瘦客户端被Java智能卡激活,智能卡让一个用户可以从机器转移到机器,不用重启而实现会议继续。WanRay将以类似的方式工作,但是是在广域网上,并且不用使用地区服务器。

  Stretch表示,“我可以拔下我的台式机,该台式机可以在苏格兰,可以在Sun英国总部所在的弗利特河,不用通过地区服务器,而只要通过交换机房。不购买电脑-这似乎有违常理,但是对我们来说却是巨大的成本节省。”

  瘦客户端基本不需要监视器和键盘之外的设备,这些监视器和键盘不像典型的Windows台式机个人电脑,他们在局部硬件驱动上面没有软件,一开始可能也没有这样的硬件驱动。应用软件不用内置在别处的服务器上。

  不管新近财政的窘境如何, 本月Sun报告了微微低于预期的第二季度亏损,大约是1.25亿美元,这比今年早些时候有了大的增长。

  (责任编辑 王丹)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作者:ZDNet Chi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