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微软纵横滚轮技术引发鼠标技术新革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15:33 新浪科技


微软鼠标包装盒上对该技术的图解

  新浪科技讯 微软于9月3日在美国西雅图总部名为“无线世界的革新”大会上,发布了其新款的鼠标和键鼠套装,这两款鼠标的名称为Wireless IntelliMouse Explorer、Wireless Optical Mouse,而搭载了新鼠标的键鼠套装名称为Wireless Optical Desktop Elite。在微软这些新鼠标中采用的Tilt Wheel技术(纵横滚轮技术)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

  自从1996年开始,带有滚轮的鼠标已经被人们广泛应用,其功能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
,现今,微软给这项技术增加了新的功能,其滚轮不单可以上下滚动,同时还可以在左右活动。

  这项新技术微软称之为Tilt Wheel(中文称为纵横滚轮技术),其实就是在滚轮原有的上下滚动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左右拨动的功能,可以实现一个滚轮有四个不同方向的控制,这项功能将使人们浏览网页更为方便。从鼠标内部结构出发,人们又将这一技术称为“倾斜滚轮”机构。

  这次发布的几款新无线鼠标,包括无线银光鲨2.0和无限宝蓝鲨2.0都搭载有微软刚刚发表的“纵横滚轮”机构,这种机构不但能像普通滚轮那样上下滚动,还能像控制杆那样左右拨动,微软声称用户可以在大多数的应用程序中由此受益,提供更便捷的计算机操控方式。

  下面就让我们来欣赏一下“纵横滚轮”是如何实现的,从图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鼠标的滚轮部分不是像普通的滚轮鼠标那样直接安装在鼠标的底座上,而是一个独立的机械部分,然后通过一个纵轴悬挂在鼠标底座上,滚轮的信号部分则通过一条排线连接,在“俯仰轮”悬挂的下方,仍然有一枚微动开关(就是右图中红圈标注的部分,左右各一个),在滚轮上下左右运作的同时,仍然可以将滚轮按下,提供一个功能键的作用!


图为拆散的“纵横滚轮”


图为拆散的“纵横滚轮”

  除了“纵横滚轮”机构外,革新的部分还包括最新的“Smart Receiver”技术,用样使用两颗干电池,微软声称使用时间从原来的3个月延长到6个月,并且“Smart Receiver”技术改变了电波发射和接收的模式,大大降低了鼠标的反应延时,使微软新版无线鼠标的反映速度可以和有线鼠标相媲美,这下FPS迷们有富了^_^。同时鼠标的驱动程序也升级为最新的Intellipoint 5.0版本,使操作系统提供对最新“纵横滚轮”技术的支持,另外驱动程序使用了新的鼠标参数设置,能提供非常平顺的使用感受。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