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甲骨文推出全球首个企业网格计算中间件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0:57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全球最大的企业软件供应商甲骨文公司(OracleCorporation)在2003年旧金山Oracle用户大会上发布Oracle应用服务器10g(OracleApplicationServer10g),这是全球第一个用于在网格计算环境下简化应用程序运行管理的中间件产品。它与同时发布的Oracle数据库10g(OracleDatabase10g)和Oracle企业管理器10g(Oracle EnterpriseManager10g)一起共同构成了全球首个面世的集成式网格计算架构软件——Oracle网格计算(OracleGridComputing)。

  Oracle ApplicationServer10g能够提供增强的集成和Web服务能力,使客户对变化中的业务需求做出更快的反应,例如:集成应用程序和Web服务,或者月底处理工资时需在企业网格中增加计算资源等。

  企业网格计算将符合工业标准的服务器、存储资源和软件集中在一起,极大减少了IT管理的时间、人力和成本。结果是,企业可以动用整个系统的计算能力(即:网格计算)为若干项目服务,而不必总是为单独项目采购新设备。OracleApplicationServer 10g 可以保证企业在企业网格计算环境下无须改变现有应用程序和Web服务的运行。

  企业网格环境下的应用管理更加简单

  过去,对已有计算能力的增补或平衡既昂贵又困难,中间件的提供和测试也不例外(注:中间件是服务器软件,主要用于互联网应用程序、Web服务和网站的运行)。OracleApplicationServer 10g新增了策略性工作负荷管理功能,它可以使IT管理人员按照需要进行资源转移,如硬件、存储资源和软件配置等,从而方便地实现计算能力的优化。

  凭借Oracle ApplicationServer10g,管理员可以按各种阈值标准(如:服务器使用率和终端用户响应时间)或根据既定计划(如:每月底的工资处理或每季度结束时的结账等)来调节计算能力。企业将因此减少系统管理成本,而终端用户则可以从增强的系统性能中获益。

  Oracle ApplicationServer10g还提供新的高可用性能,从而增强了运行在集群和企业网格上的应用程序的可靠性。新的功能包括:增强的快速起动故障恢复体系(FastStartFault RecoveryArchitecture)和故障通告(FaN)功能。FaN的主要功能是简化数据库与应用服务节点之间的沟通,以便在硬件或其它系统出现故障时提供协调的系统恢复响应。

  客户可以更有效地使用IT资产

  使用传统IT架构的企业内部有许多计算资源和软件应用程序的“孤岛”,很难进行集成。例如,一家公司可能要集成人力资源和工资系统的数据,然后通过一个入口让雇员访问。但是应用程序和数据分别放在不同的服务器上,不能一起工作。

  Oracle ApplicationServer10g具有先进的集成能力。企业只需使用这一个软件即可完成应用程序之间、业务之间和Web服务的集成,从而创建一个全公司范围内的数据模型并使它发挥信息中心的作用,其结果是降低未来项目集成的成本。OracleApplicationServer 10g中新的集成功能包括:

  * 易于使用的说明工具以及为多数应用程序和数据服务的预制式适配器,因而无须客户设置和编程;

  * 支持业务间的集成,使企业可以安全地管理与业务伙伴和供应商的交易;

  * 策略性管理,通过对协议、简介和协作细节等材料的维护,实现对业务伙伴更合理的管理;

  * 新的基于模型、事件驱动的管理工具,使企业可以更有效地管理和监控重要的业务过程;

  *支持范围广泛的标准型集成协议,如EDI、RosettaNet(高科技制造业)和HL/7(保健领域)等,企业不再需要为每个集成项目去单独购买昂贵的、专用的点对点集成软件。

  由于 Oracle ApplicationServer10g内置了这些集成能力,客户和系统集成商可以在新的集成项目中充分利用产品的集群、高可用性和企业网格计算功能。解决方案集成商可以通过改善客户系统的集成程度,从而降低提供解决方案的成本,改善服务质量。

  在Oracle网格计算环境中使用Web服务来提高业务灵活性

  为了实现应用程序开发和部署的最大灵活性,客户及其伙伴可以充分利用Oracle ApplicationServer10g具备的网格计算支持和增强型Web服务功能。网格计算可以使计算能力的增长与平衡更加简单,而Web服务则可以使应用程序的重复利用和集成更加简单。

  Oracle的新中间件产品为开发和管理Web服务及复合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简明的途径,后者是把新、旧应用程序功能结合起来的应用程序。Oracle的产品具备对最新WS-IWeb服务标准的完全支持以及与.NetWeb服务的互操作能力,因此企业可以部署和管理安全的企业级Web服务,进而快速为客户、雇员和业务伙伴提供新的服务。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