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看用途再决定 看看哪种音响系统更适合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 10: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家庭影院的用途有三种:一是观看电影,偶尔唱唱卡拉OK;二是用于“音乐欣赏”;三是既能够看电影,还能够兼顾高保真音乐播放。

  一、以观看大片为主最新的电影“大片”往往采用杜比数码或DTS环绕声录制,而且频响宽、动态大,AV功放(或DVD机)应具有较完善的数码环绕声处理能力,输出功率要大、频响要宽;音箱的放音频率范围也应较宽,特别是低频的延伸要好、力度足,能够播放出深沉
有力的震撼效果。用于一般家庭居室环境时,只需选择低音效果较好、频响较宽的主音箱即可。如果听音室的面积较大,又想要得到令人震撼的低音效果,就应考虑增加一个或两个超低音箱。

  如果家庭居室较小,或是想在卧室中配置一套影音器材,则可以选择小型的家庭影院。如夏新的Ps-18套装(图1),它具备5声道独立发烧功放,外观纤细优雅,可完全融入家居环境中。

  二、以音乐欣赏为主建议选择时应特别注意主音箱和放大器的HiFi性能,包括频响、失真度、信噪比以及实际的放音音质;还要注意器材设计、制作工艺和用料等方面;在选购时最好能带上自己熟悉的音乐CD进行现场音乐试听。音质好的器材播放出的声音清晰,音乐层次、细节表现好,人声丰满柔和,各种乐器的音色真实自然。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爱好者往往盲目选择国外音响品牌,其实这是个误区。国产品牌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新技术的应用与新产品的研发几乎与世界同步,而且性价比更高。比如夏新推出的Pro-300音响(图2),不仅用料实在,设计严谨,音质也达到Hi-Fi水平。两只中低音单元采用获得国家实用设计专利的三角辐向磁路单元,有利于信号的还原,高保真重现真实音场,而价格却比同质的国外器材便宜近一半。

  三、全面兼顾型对于这个需求,大家在选择时需要选择功能齐全、配置合理,且保真度较高的家庭影院器材。实际上,国产知名品牌家庭影院在产品研发、制造工艺、品质管理等方面都已具备了很高的专业素质,消费者在购买中只要着重评估整套器材的音场重现和音乐表现力就可以买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家庭影院。编辑扬清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