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硬盘厂商纷纷亏本 日立与三星巨资押宝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 15: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宣布,计划四年内投资数亿美元,将其全球磁盘(硬盘的重要部件)生产基地迁往深圳。与此同时,三星硬盘锁定广州七喜为全国总代理,全面进军中国市场。

  目前几乎所有的硬盘厂商都在亏本,因此这两家领导厂商的举动惹人瞩目。对此,这两家著名厂商都表示,巨资加大中国市场的投入,是保证自己硬盘业务实现预定目标并最终
在业界实现领导地位的根本保障。正如三星OMS业务总监陈博所言,“我们已将扭亏的希望寄托在巨大的中国市场。”

  日立全球生产基地迁至中国

  对于加大对中国投资、全球磁盘生产基地转移的原因,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副总裁Dirk Thomas表示,硬盘虽然亏本,但需求增长始终平稳地保持在10%~12%间,日立看好未来的空间。深圳新厂将有助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节省成本,加快日立面向整个东南亚的供货时间,加强日立的竞争力。

  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但称今后四年内资金将逐步到位,目前分别位于日本和美国加州的生产基地设备等将逐步向中国转移。而深圳厂房的设计及改装工作将立即展开,预计于2004年第四季投产,2006年初达到满负荷生产。

  三星坚持顶住后年便能赚钱

  不单单是日立,世界知名的五大硬盘厂商之一的三星电子近日也表示,三星硬盘将全面进军中国市场,继续锁定广州七喜作为三星硬盘的总代理商,并把这一举措作为扭亏的根本,欲以此“一扫目前全球硬盘市场一片低迷不振的气息。”

  三星电子OMS事业部的业务总监陈博表示:“三星也在承受亏本的压力,我们可以一直亏下去,但这个产品线一定要有,硬盘已经成为三星的战略性产品,属于必须要发展的产品之一。我们的做法是坚持顶住,我们相信后年能赚钱,三星是个综合性公司,我们是有能力坚持到硬盘赚钱的那一天的!”(本专题撰文记者叶成云<)/p>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