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清华紫光力破国内扫描仪“伪饱和”市场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6:25 新浪科技

  近日,我国扫描仪市场的领军厂商清华紫光对外宣布,将目前针对主流商用市场的Uniscan C700扫描仪的价格从1680元下调到999元,并针对专业应用市场的Uniscan D3000扫描仪开始进行大规模的促销,另外紫光还将针对家庭应用的新品Uniscan A900扫描仪,是国内首款采用USB2.0接口,光学分辨率高达2400dpi的家用扫描仪。业内人士表示,紫光在三个不同扫描仪市场同时发力,显然希望通过此举打破扫描仪市场不冷不热的僵局。

  据紫光透露,Uniscan C700采用超薄CCD设计,是高端商用扫描仪的典型代表,此次旨在打破长久以来阻碍商用扫描仪大规模普及价格瓶颈。作为紫光进军高端市场的代表产品——Uniscan D3000扫描仪,一经上市就以超高的性能价格比受到广告企业与印前工作室的青睐,在此次促销不仅价格所定在另人惊喜的9999元价位,用户更将随机获赠34寸彩电一台。更令人欣喜的是紫光宣布即将推出的新品Uniscan A900扫描仪,将成为重新定义家用扫描仪概念的标志性产品,分辨率高达2400dip×4800dip,采用USB2.0高速接口技术,在细节表现上可谓精彩独到,画面效果更加逼真出众,将给广大家庭用户带来全新的应用体验,其999元的价格更是物超所值。

  我国的扫描仪市场在经历了连续几年的高速发展已经进入了成熟期,进入2003年以来,整个市场显得异常沉寂,众多业内人士对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容看好。但是从国际市场上看,扫描仪与PC的配比率为25%—30%,而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配比率远未达到此标准,表明我国还有许多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因此业界人事普遍认为我国的扫描仪市场处于一个“伪饱和”状态,并期待能有厂商找到突破口,早日打破目前的僵局。

  清华紫光在我国扫描仪市场已经连续多年蝉联市场占有率与销售额第一,在技术、服务与销售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此次紫光的连续动作,在不同的细分市场同时发力,无论是在广度还是深度上都是近年来扫描仪市场中十分罕见的,无疑将在已经沉寂多时的扫描仪市场中掀起波澜,对现有的市场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业界人士认为紫光此举将引起扫描仪市场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从而可能打破目前扫描仪市场的僵局。

  紫光数码影像事业部总经理刘洪对外表示,紫光作为我国扫描仪市场最资深的领导厂商,对整个产业的发展有着深刻的认识,一直都走在技术革新与应用普及的最前沿。当其他厂商在扫描仪市场“伪饱和”状态中缺乏有效的突破方法的时候,紫光有责任、有义务、更有能力肩负起领导厂商的使命,带领整个产业向健康的方向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扫描仪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