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日本NTTDoCoMo推出130万有效像素摄影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13:51 解放日报

  6月,日本NTTDoCoMo向市场推出了具有130万有效像素的摄影手机“MoverSO505i”。该公司设想的零售价为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00元)左右,销售目标为每月24万部。

  这是NTTDoCoMo公司两个月内推出的第二部具有100万以上像素的高端摄影手机产品,此前早些时候推出的是三菱电机123万像素的“D505i”。

  从2003年5月22日-30日期间,除NTTDoCoMo之外,J-Phone以及KDDI("au"商标)的百万像素级手机也在店铺中露面。这些手机的摄像功能中有效像素数和最高纪录分辨率都超过100万像素。而在韩国,三星电子、LG电子和Pantech&Curitel也都计划在年底之前推出100万以上像素的摄影手机。

  100万像素被业界视为摄影手机的照相功能由“花瓶”走向“专业”的一道门坎,此项技术的突破,被许多摄影手机爱好者看来,是对专业数码相机市场的一次挑战。

  研究与咨询机构StrategyAnalytics公司在年初时预测,到今年年底,全球范围内销售的摄影手机将达到1600万部,到2004年摄影手机的销售量将超过数码相机,2007年销量将达到1.47亿部。

  日本市场在2002年第四季度掀起了摄影手机抢购风潮。Gartner(日本)统计数据表明,摄影手机该季度的销量占所有手机销量的57.3%,与其占2002年全年总销量36.4%的比例形成鲜明对比。今年1月份,摄影手机的发运量就达到了约1500万部,而去年一年的发运量仅为4000万。

  许多摄影手机厂商都乐观地认为,由于数码相机超过200万像素后,一般消费者其实不大容易分别其中解析度的差异性,因此尽管目前一般数码相机像素最高已可达500~600万像素,但摄影手机仍然能够以方便性及功能性取胜。

  相关业者则有不同意见,认为由于一般数码相机具有的变焦功能,及较高像素的使用,一般数码相机的“专业”优势不可取代,因此摄影手机欲全面与数码相机竞争,实际情况如何,仍有待观察。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