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保护数据安全电脑也需加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4:02 中关村周刊

  随着电脑应用的普及,信息数据已成为社会最为重要的沟通元素,同时安全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为解决这样的用户忧虑,市场上出现了不少专门用以电脑数据加密的产品,其中包括主要用以满足特定需求的专业电脑加密产品和用以普通用户及行业需求的主流电脑加密产品。前者的市场售价一般在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而后者的价格则一般在几百元左右,比较容易为普通用户所接受,也足以应付个人和普通行业用户对电脑数据加密的需求。在主流的电脑加密产品中,目前市场上较有代表性的主要有以下三款产品:

  一、易东东魔法钥匙

  易东东魔法钥匙主要采用硬加密的方式,在数据加密性能方面表现抢眼,拥有“魔法盘”、“加密锁”和“网络钱包”功能。

  所谓“魔法盘”功能就是利用软件在电脑的硬盘上划分出一个空间1M~2G不等的魔法分区(即虚拟硬盘分区,一台电脑最多可设置16个分区),在将魔法钥匙插入电脑USB接口后,用户可随意对所设定的虚拟分区进行拷贝数据、文件等的操作。而当操作完成,用户将魔法钥匙拔下电脑后,已设定的所有魔法分区和分区中的资料数据将即刻从电脑上完全消失,有效确保了自己的重要数据和信息不会被人恶意窃取。

  “加密锁”功能:该功能的实现同样需要以将产品插入电脑USB接口为前提,该功能主要用以对电脑硬盘文件的密码锁定。

  “网络钱包”功能:使用该功能,用户可以进行“易东东网络小额支付”。“易东东网络小额支付”是一种十分安全可靠的全新的网上支付方式,用户可在任何一台连入互联网的计算机上对易东东合作网络服务提供商的网络游戏、MP3下载、网络教育、付费邮箱等服务进行网络支付和续费。

  产品价格:199元。

  优点评析:易东东魔法钥匙体积小巧,携带方便,功能众多且数据加密功能表现极其出色,同时还随产品赠送10余款网络游戏,适用群体广泛,而且售价不到200元,性价比极为显著。

  缺点评析:产品外观缺乏新意。

  二、紫光S锁

  紫光S锁是上市相对较早的一款电脑加密产品,主要包括“文件保险箱”和“电脑锁”两大功能。

  “文件保险箱”功能:该功能在使用前,必须先在电脑上建立一个用户,并对该用户设定操作口令。之后,在将产品插入电脑后,用户可通过产品所提供软件在电脑硬盘上创建一个文件夹(即文件保险箱),用户将所需加密的资料拷贝到该文件夹中,即可实现文件保密,当将紫光S锁从电脑上拔下后,所建文件夹将从电脑上消失。

  “电脑锁”功能:用户根据产品所提供的软件,可在其中选定“电脑锁”功能。在选定该功能后,将紫光S锁拔下电脑,电脑屏幕将自动锁定,鼠标和键盘对电脑的操控功能将完全失效,可有效防止他人对电脑资料的侵犯。

  产品价格:个人版360元;企业版580元。

  优点评析:外观较为时尚,具有双重数据保护功能,在普通模式下具有更高数据加密性能。

  缺点评析:用电脑锁将屏幕锁定,但在强行重启后,电脑锁功能将失效。在安全模式下,“文件保险箱”和“电脑锁”功能将全部失效,容易导致数据泄密。产品的价格也相对过高。

  三、全安100电脑锁

  全安100电脑锁与上述两款产品相比较而言,在很多功能上极为相似。在“文件加密”功能方面,全安100电脑锁和易东东魔法钥匙并无二;而在“电脑锁”功能方面,全安100电脑锁与紫光S锁一样。不同的是,无论是在正常模式还是在安全模式下,全安100电脑锁均可以实现对电脑键鼠的“管制”。此外,产品还具有独特的“网络锁”、“游戏锁”和“反黄”等功能,可让家长自由控制孩子对电脑的使用。

  产品价格:198元。

  优点评析:功能安全漏洞相对较小,对家庭用户的功能设计偏向明显。

  缺点评析:功能设计偏于单一,实用性不强,外观设计表现较差。(阿文)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