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答疑解惑:浩鑫XPC内部设计探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7:18 IT168.com

  文/RHETT

  【IT68报道】浩鑫的XPC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有关其产品介绍的文章也很多了,今天我们主要是带您了解一下浩鑫XPC内部结构,主要是对其散热技术进行一番探寻,毕竟迷你准系统最大的敌人就是内部散热问题:)

  今天我们着重要说的是它的内部,深入内部,看一看它的内部结构以及独特的油冷+风冷散热系统。毕竟在这么小的空间里面要放下高频处理器、高速硬盘、显卡和电源等诸多"发热"大户,如果散热系统设计不合理的话,将严重影响整个系统的稳定性。

  打开机箱看看,目光首先就会被里面硕大的散热系统所吸引,XPC果然是经过特殊设计的,与普通的台式机箱有着明显的不同。众所周知,台式机的散热风扇是加装在CPU散热片上面的,但在XPC里却不是这样做的。受空间的限制,目前传统的P4散热器的体积越来越大,就算勉强装了上去,对插拔其他配件或连线也是一种很必然的影响,而且势必会造成空间更狭小,将大大影响机箱内部的空气流动。

  由于XPC属于下一代个人计算机,它的个性化直接体现出来的就是机箱体积小,内部空间更小,如果采用传统的方式,将只能把CPU热量排到机箱内部,而不是机箱外部,就无法将机箱内部的整体问题降下来,对系统的稳定是个不小的隐患。浩鑫的工程师们设计了独特的热管散热系统,将CPU的热量通过四根热管传送到风扇,再由风扇迅速将热量排到机箱外部,有效地解决了因CPU过热而导致的系统崩溃问题。这样的好处就是风扇还可以将机箱内部的热量散发出去,使机箱内部空气更流动,促进内外的空气交换,达到整个系统降温的目的,不要看着古怪的四根管子,把传统机箱的两台风扇合二为一了,既节省了空间,又达到了散热效果。这是散热系统至关重要的一个部件,也是XPC革命中的重要一环,没有它的出现就无所谓PC革命的体现,它的出现告别了CPU"风吹"降温的时代。

  由于散热问题是XPC准系统能够稳定运行的重中之重,所以浩鑫连数据线也做了适合散热的改革。XPC经过了特殊处理过的数据线。使得内部空间更加干净整洁,空气流动顺畅,从而更利于散热。由此也可以看出浩鑫在下一代XPC主机散热系统的设计上真可谓是倾尽的心血和智慧。

  XPC用独特的是油冷+风冷散热系统在噪音和散热效果上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以往的主机听到的是"嗡嗡……"直响的CPU风扇声,而XPC省去了最大的噪声源,让您在使用它的同时更能解脱因为噪声带来的不舒服的感觉,因此可以说浩鑫不仅是把PC的体积变小了、扩展性变强了,更是解放了PC。而且可以说XPC真正做到了解放PC,而不只是形式上的解放。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