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中国区市场经理澄清“AMD硅脂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 09:40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张旭东

  近日国外某网站传出消息,使用AMD处理器同时必须一起使用“Shin Etsu G 749”品牌的导热硅脂,否则不能得到处理器的质量保证。此消息一出,国内各大硬件网站和门户网站的科技频道就对这条消息进行编译和转载,并且在第一时间吸引了大量AMD处理器用户的关注。

  消费者心中充满了疑惑:“如果我不能买到所指定的硅脂,是否意味着我不能购买AMD的处理器产品呢?又如果我的AMD处理器出现故障需要维修,AMD又如何判定我是否使用了指定的硅脂呢?”

  由于这条互联网上大肆传播的消息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关注,为了检验这条消息的真假,记者采访了AMD远东有限公司中国区产品市场经理纪朝晖先生。当记者提到这次硅脂事件的时候,纪先生十分惊讶,立即表示这个说法为无稽之谈,AMD根本不可能提出这个规定。随后明确表示:到目前为止,AMD远东有限公司中国区还没有接到来自美国的关于规定“AMD处理器同时必须一起使用Shin Etsu G 749导热硅脂,否则不能得到处理器的质量保证”的消息,并且从这个规定的不合理性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它是不真实的,我从来就没有听说“Shin Etsu G 749”这个牌子的导热硅脂。

  随着处理器速度的不断提升,散热系统也成为用户购买处理器同时考虑的重中之重。AMD的处理器产品一向以价格低廉、超频性能好而著称,且Athlon XP在内部也增加了温度监控、保护电路,AMD的处理器也让人更加放心,是很多DIYer追逐的对象。AMD曾经制定了散热器的认证计划,AMD保证在使用经认证的散热设备下处理器可正常工作。并且从目前来看,AMD开始大幅度加强其包含了优秀散热方案的盒装处理器的推广。

  而针对目前中国市场上的散装产品,纪先生表示AMD推荐用户在购买这类产品的时候采用通过AMD认证的散热设备,例如CoolerMaster、TT等散热器,但是AMD绝对不会推荐用户对硅脂的使用。有一点计算机知识的用户也应该可以了解到,硅脂只是可以增强散热的效果,但是其作用对比散热器来说是很小的,不采用指定硅脂就不能拥有质保的说法根本不成立。

  AMD盒装处理器享受3年质保,在3年内非人为损坏或烧毁时,AMD负责更换相同频率的处理器。散装处理器则为1年的质保。所有的AMD处理器质保条件都只是非人为损坏或者烧毁,也就是说即使没有使用这种硅脂也是可以得到质保的,但是出于对用户的负责,AMD还是推荐用户购买盒装产品。

  至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此次硅脂事件纯属无稽之谈。也提醒读者谨慎对待网上的信息,如果出现一些自己感到怀疑的地方可以到厂商的官方网站查询。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