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选择品牌机的五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1日 12:08 京华时报

  买台电脑回家上上网、玩玩游戏无疑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然而,在决定购买电脑前,你要先做出一个选择,是买兼容机还是买品牌机?相对于兼容机而言,品牌机的确有不少的优势。不仅有软件附送,在品质和服务上也更有保证。对于不熟悉电脑配置的朋友来说,品牌机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设计成熟

  许多品牌机都由有实力的大公司研制开发,而这些大公司都具备优良的产品设计能力。为了保证产品设计最优化,其研发部门首先会对市面上的各种产品进行组合测试,从中优选出最好的组合。

  其次,他们会了解用户应用便捷的需求。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品牌机电脑设计时除了考虑功能性、安全性、兼容性外,还突出外观、个性与方便等特性,除了在色彩和造型上颇花心思,在电脑的易用性方面也会下不少工夫。

  再次,大的品牌机厂商会以强大的技术实力保证计算机静音、散热、稳定等底层系统设计,而兼容机往往只是攒机商凭经验将硬件拼凑起来,其性能难以保证。

  -制造精良

  大牌的品牌机厂商一般拥有一流的生产线,一流的组装人员,一流的制造水准,一流的质量控制。

  经过检验的原料在装配线上流动时,具体装配的过程、操作时间、操作方法都会经过严格的设计和计算。为了保证装配时完全杜绝静电对产品元件的影响,厂房内还会安装防静电地板,甚至装配人员每人手腕上还会佩戴防静电环,随时将身上的静电导向地面,最大限度地避免静电可能造成的元件潜在故障。

  -测试严密

  在制造过程中,品牌机还将进行各种各样的严格检测。

  装配好的整机会先送到第一个常温调试点进行开关机检测、软盘检测、主机设置、软件杀毒和多媒体测试等功能性测试,有效保证产品的质量。

  通过第一次常温调度后的无故障机器,将被送到高温老化室进行开机性能检测。老化室内温度按国家标准保持在35摄氏度。经过4小时的老化测试以及检测无问题后,机器会被送到第二个常温高度点进行第二次全面常温功能性测试(测试项目同第一次常温调度),以确保质量。

  经过上述严格的生产及检验过程后,机器最后还要进行一次外观检查。然后,经过拷贝复制及

杀毒软件杀毒后的软件软盘(机器内的硬盘事先已装好
操作系统
和其他相应软件,并经过杀毒处理)和其他文档资料会连同整机一起被装入纸箱。

  -保障服务

  购买了品牌机并不仅仅意味获得了一台电脑,还意味着你已经购买了该企业提供的服务。许多大厂商都拥有自己独立的电话服务中心,咨询内容一般包括产品导购、使用疑难解答、电脑故障报修等。

  以联想为例,为了保证及时快速地解决客户所遇到的各种故障,客服中心专门设有故障重现中心和二线工程师。当一线客服人员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会直接记录问题并转接到二线工程师的电话上。遇到二线工程师也不曾听说或者见过的故障,客服人员会详细记录客户所用的机型、软硬件配置,故障发生时的表现、状况和具体操作等,并送到故障重现中心。故障重现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会根据客户的机型、配置、操作,力求重现客户遇到的故障并寻求出解决之道。

  -预装系统

  买电脑还需要购买软件,对于国内用户来说,购买正版的操作系统也是一笔巨大的开支。而品牌机一般都会预装操作系统,如联想、

长城、同方和TCL的产品已全面预装了WindowsXP操作系统。这些厂商获得的WindowsXP采购成本大大低于市场零售价格的1400多元,从而可以为消费者节省一笔不小的开销。

  当然,品牌机也存在许多良莠不齐的情况,因此还有一个选择品牌的问题。毫无疑问,选择一些大厂商生产的品牌机会让你在使用过程中省心不少。(本版文字由IT168.com网站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