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明基电通专题 > 正文

明基发布首款笔记本 构建新小资生活形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 16:18 eNet硅谷动力

  eNet记者徐志斌三亚现场报道

  【eNews消息】今天上午,明基在三亚发布了自己首款笔记本电脑——Joybook,它标志着明基正式进军笔记本市场,此前明基一直以外设厂商的形象活跃在国内及国际市场。在Joybook发布之前,明基中国营销总部总经理曾文祺接受了eNet记者采访,他对记者表示,明基将把娱乐主题与个性色彩结合起来,引向一个以生活形态为主轴的新领域。

  曾文祺要打造自己的生活形态

  在新品发布之前,明基曾表示将借助笔记本来搭建自己的数码战略平台,对此曾文祺予以确认。他表示,明基将在未来时间内陆续发布自己的数码新品,并把他们都整合到以笔记本为中心的数码氛围中来。

  曾文祺表示,明基由外设厂商转向数码领域,就需要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形态,并把它推向内地市场。今后所有的产品都将围绕此来推出。曾文祺谈到,在台湾,很多厂商的成功之处就是在于他们打造的生活形态渗入了大众的生活,而台湾的生活形态又极易被内地市场所接受,因此,明基把这种方法引入内地,同样也打造出自己的新小资生活形态。

  笔记本市场现在是一个转折点

  纵观国内笔记本市场,目前已经略显拥挤,并且随着2002年一年的发展,价格也急速下滑。因此有人认为,明基此时进入笔记本市场并不明智。对此,曾文祺表示,目前国内笔记本市场的发展已经呈现出由商务转向家用、由高档转向个人的趋势。因此对明基来说,此时正好是进入市场的“天时”。

  曾文祺同时表示,笔记本全球的市场竞争已经演变成了品牌的竞争,各大品牌为了能在市场上领先,都把研发基地设在了靠近OEM厂商的地方,因此,笔记本

供应链都集中在了台湾和长江三角洲一带,背靠产业链对明基来说也非常有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