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华硕S200 MiniNotePC 超小笔记本新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 09:20 PCPOP-电脑时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作者:David]

  笔记本电脑发展至今,采用更快的处理器、更大的存储容量等举措一直是笔记本制造厂商致力研发的目标,如今的笔记本比之早期产品真可谓脱胎换骨,用性能媲美台式机来形容恐怕再也算不上夸大其词。与此同时,笔记本所体现出的便携性、舒适性等人性化设计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这种关注来源于人们对笔记本更轻、更薄的需求,同时也直接表现在笔记本制造厂商为了迎合人们的这种消费心理和使用习惯开发出新的笔记本产品,这些被注入了更多便携性、人性化设计理念的产品,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工具的载体,从它们身上体现出的轻薄和便捷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乐趣,在不知不觉中诠释着e时代的美好生活,成为了人们“娱乐工作”的延伸。

  在近期,非常具代表性的超轻薄笔记本当数夏普UM-10和东芝Portege 2000系列笔记本,前者在推出伊始就凭借着16.6-19.6mm、1.39kg的超轻薄身段一举拿下标准B5尺寸笔记本产品的轻薄桂冠,一时间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当然,MM们要占绝大多数;而时隔不久,后者的闪亮登场更让业内一片哗然,也让许多人知道笔记本竟然可以做得这么小:14.9-19.1mm、1.18kg的身材直到现在,在B5尺寸的产品中也少有能及,堪称经典。

  不过真正称得上笔记本“瘦身皇后”的还不是她们,12.1吋的屏幕已经限制了“体态”的进一步“苗条”,于是乎使用10.6、8.9甚至6.4吋屏幕的超小型笔记本就纷纷涌现出来,而且清一色的都是日系厂商,代表机型有索尼的PCG-C1系列、PCG-U3系列,东芝的Libretto L系列。其中东芝的Libretto L系列采用了1280×600的10.6吋TFT液晶屏,重量约为1.1公斤;索尼的PCG-C1系列采用了8.9吋TFT屏,重约1公斤;而PCG-U3系列竟然采用了6.4吋的屏幕,重量也只有820克左右,对于一台笔记本而言已经轻得不能再轻了。另外,富士通也有款使用10.6吋TFT屏的LifeBook P系列超小型笔记本产品,但近1.5kg的份量还难以与前面的这几位相提并论。

  尽管这些只有1kg左右的小家伙终于在笔记本产品的瘦身大战中脱颖而出,但可惜的是,为了能够瘦身成功,上述几款超小型笔记本均采用了功耗很小、但性能偏低的Transmeta Crusoe处理器,对比两种处理器架构,Transmeta Crusoe还远不是Intel Pentium3-M的对手,因此尽管在尺寸上得以如愿,却使得整体性能不太尽如人意。

  其实采用Pentium3-M处理器、小尺寸屏幕的笔记本并不是没有,Sony的PCG-SRX系列笔记本就属于这种产品,10.4吋的小身材算得上精致了,采用的Pentium3-M 800MHz甚至以上的配置性能也足够强大,偏偏就是重量稍微沉了点,大约1.25kg,比前面提到的12.1吋屏幕的东芝Portege2000还要沉。难道就真没有兼顾性能和身材、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吗?在我们拿到华硕的S200迷你型笔记本后,我们似乎找到了答案:)

  这就是华硕的S200迷你型笔记本电脑,眼尖的朋友从图中位于键盘右下方的贴纸标志上就知道它所采用的处理器平台和操作系统了。华硕S200使用的是一颗Pentium3-M 800MHz超低电压处理器,TFT液晶屏的尺寸为8.9吋,真个电脑的体积为225×152×26.5-28mm,但重量却创记录的只有880克!这可是包括内置电池的重量哦。

  单看刚才的照片可能还不能直观的想象出华硕S200到底有多小巧,来看看和一本16开杂志放在一起的效果吧,明显要小一圈,有没有点香车美女的味道:)

  这是两台笔记本都打开PCPOP.COM主页的效果,怎么看都觉得S200够乖巧,两台笔记本放在一起,风头全让她给抢了:)ok,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这款轻巧之最的华硕S200迷你型笔记本吧。

  华硕S200采用了香槟色镁铝合金外观设计,正上方印有亚银色ASUS标志,前部上盖锁以及屏幕与下方主体的结合部分辅以镀铬处理,在纤巧动人的体态中又显露出一分典雅和精致。通常,单键开屏的笔记本大多采用推拉式设计,华硕S200则采用了不太常见的别盖式设计,样子更为别致,打开时扣具的力度稍有点紧,不过习惯后就比较顺手了。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第4页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