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联电遭调查事件专题 > 正文

AMD与联华电子开发300mm晶圆加工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 14:55 日经BP社

  【日经BP社报道】美国时间9月9日,美国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和台湾联华电子公司(UMC,United Microelectronics Corp.)分别在台湾新竹和美国宣布了一项名为“advanced process control(APC:尖端工艺控制)”的半导体加工技术合作开发计划。“通过APC技术,能够以更高的成本效率量产300mm晶圆,可提高每枚晶圆的销售额,降低生产成本”(AMD)。

  APC技术通过自动处理批量生产半导体时的复杂工序,有助于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保持高质量以及实时调整生产工序的整个过程。

  AMD与联华电子将在位于新加坡的两公司的合资风险企业——Au Pte.公司的300mm晶圆生产工厂联合开发APC技术。计划从2005年开始生产基于APC技术的半导体。另外,还计划在正量产现有产品的台湾联华电子的另一家300mm晶圆工厂——台湾Fab 12A也引进这一技术。

  “本公司与联华电子深信,由APC技术带来的生产效率的提高将证明这一技术是‘300mm晶圆生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这一点已经在200mm晶圆生产中得到了证明”(AMD高级副总裁、技术管理人兼首席科学家Bill Siegle)。

  AMD解释说:“通过提高更大尺寸的新一代300mm晶圆的生产量,LSI制造商可以应对十分紧急的供货需求”。另外,通过利用APC技术、实时自动控制影响质量/效率/成品率的主要因素,可将生产时的失败率控制在最小限度,这一优势也非常重要。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