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今年液晶显示器供应短缺的现象依然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 13:37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据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厂商之一、LG-菲利浦美国公司负责市场产品营销的副总裁卡尔于上周五表示,尽管近来已有新一代工厂在开办,但是,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液晶显示器的短缺现象将继续存在。这一估计对于那些希望能够满足消费者对液晶显示器需求、尤其是想利用假期期间的PC厂商来说,这可能不是个好的预兆。

  卡尔在Semicon West会议上作主要演讲期间表示,目前出现的液晶显示器短缺现象与
液晶显示器的普及是有很大关系的。生产工厂的生产速度太慢,不能足够满足人们对液晶显示器的需求,所以,液晶显示器的供应紧张情况在整个2002年都将继续存在。

  在今年5月份下旬,LG-菲利浦公司在韩国的第五代液晶面板工厂已经开始投入生产,它生产的基板更大,能够制造出更多的液晶面板。与第四代工厂生产的每片仅可制造4个液晶面板的产品相比,第五代工厂生产的产品可制造9个18英寸的液晶面板。卡尔表示,这一工厂每月的产量是30000片基板,并计划在年底将产量提高到60000片。此外,他还表示,尽管三星公司的第五代液晶面板工厂也可能在第四季度投入生产,但由于需要时间来增加生产产量,所以,这两家工厂目前很难解决这一需求短缺问题。

  LG-菲利浦公司重点在生产18英寸电脑用液晶面板以及20英寸以上的液晶电视用面板。据卡尔表示:“我们认为液晶电视将会成为将来市场上的热销产品,更大点儿的液晶显示器也同样会成为一种深受人们青睐的产品。我们还可以生产较小的液晶显示器面板,但它不是我们重点要生产的产品。”他说,尽管我们现在仍然将生产15英寸电脑用液晶显示器面板作为我们生产的主要产品,但LG-菲利浦公司已经向着这些目标努力。将来,LG-菲利浦公司可能还要考虑到生产6.4英寸以下的液晶面板。

  然而,卡尔也表示,随着日本、台湾地区和韩国的一些第五代液晶面板生产工厂的投产,在未来的2年内液晶面板必将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目前,一家日本的公司已经在开始第六代工厂的准备工作了。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EMC阳光视窗纯平显示器试用手记 (2002/07/19 15:06)
纯平显示器“亮度”大战观潮指南 (2002/07/19 13:22)
三星兵临城下 显示器市场酝酿地震 (2002/07/19 10:47)
国内首家PDP等离子显示器生产线在津投产 (2002/07/19 10:44)
丽讯液晶显示器LX520首度亮相即获大奖 (2002/07/18 16:50)
中低端显示器面临生存危机 (2002/07/17 13:38)
珑管与降价热炒夏季 显示器厂商乱世搏命 (2002/07/17 11:08)
AOC冠捷显示器再获殊荣 (2002/07/17 11:05)
Sony新推S系列LCD显示器 可媲美FD Trinitron (2002/07/16 16:2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