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南方电脑城拖延消防整改?众商户紧急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 10: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华锐) 南方电脑城被责令停业消防整改却依然顶风营业事件有了新进展:昨天,广州市消防局在南方电脑城门口张贴公告,责令电脑城有关单位及个人在今天18时前搬离。当天下午,电脑城内众商户召开紧急会议应对,并指电脑城发展商利用消防问题驱赶商户。

  南方电脑城几十名商户代表在会上草拟了一份提交给市消防局的情况说明书。说明书
称,此次停业整改事件的实质,是南方电脑城的发展商广州天河中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故意拖延消防整改,以借消防部门的停业整改措施强行驱赶城内商户。说明书中指出:“中南公司明知大体消防工程已完工,只需小部分资金就可完成消防验收的事实,却停工不做。并‘聪明’地利用消防局达到其原来无法实现的赶走原租户的目的。”

  记者为此向广州市消防局有关人士求证时获悉,南方电脑城内的各项消防系统确实已大部分完工,只剩下最后的调试和一些细部的规范工作。只要电脑城诚心整改,只需要几十万元的资金、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达到要求通过消防验收。

  为尽快解决此事,昨天与会的众业主达成一致意见:愿意以预交租金的形式先交一部分款项配合电脑城的消防整改;建议消防局对停业整改作出限期15天内完成的规定,以尽快恢复营业。

  众业主最后还一致表示,他们没有必要也不同意搬离南方电脑城。

  “整改事件”背后有新闻

  新快报讯(记者黄乐欣实习生吴爱芳龙钰明)“南方电脑城事件”近日愈演愈烈,事件的主角广州天河中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明珠集团广州投资有限公司和南方国际商业大厦(即南方电脑城所在大厦)之间的产权移交关系,也因该事件而浮出水面。

  据了解,去年末“广东明珠”向中南公司购买了南方电脑城首层商铺和部分写字楼,按合同约定,“广东明珠”已交纳了首层商铺的购房款1.1亿元,约为房款的90%,而中南公司本应在今年3月28日交楼,却至今未交,理由是“消防验收不合格”。

  中南公司一边拒绝交楼,一边向电脑城首层租户索取续租租金。据电脑城130商铺的王先生说,租户不定期就会收到管理处收取租金或管理费的通知,如今年1月,中南公司向首层商铺发出了紧急续约通知,在通知中,原来每平方米190元的优惠租金骤然涨了一倍有余。

  王先生说,他们这些租户曾问过工商部门,工商部门建议,在租赁主体未确定前,不宜与任何公司签订租赁合同。于是有些租户就不愿意交钱,而中南公司管理处就使出断水断电的“高招”,逼迫部分租户就范。

  对于租户的上述说法,中南公司管理处负责人昨天一口否认。这位负责人还一再强调,目前电脑市场落入低谷,该换换形象了,他们决定用4个月的时间来对电脑城进行装修。记者追问:该决定是否得到了众多租户的同意?该负责人支支吾吾地说,租户合同已经到期,就不需要征求租户意见了。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