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DC:PC市场继续萎靡 价格可能再次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 15: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IDC称,PC市场的价格依然处在压力之下。价格在3、4月份有所提高的同时,IDC5、6月份的定价指数显示可能将会再次出现价格下跌,其中,5月份将下跌1.2%,6月份为2.2%。

  与上年同期数字相比,PC市场的价格仍然十分低廉,由于厂商间的激烈竞争以及对新的入门级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持续开发,市场价格总体下降了10.3%,台式机价格下降了7.6%,
英特尔服务器降低了10.5%,笔记本电脑价格则跌了12.9%。

  在2002年第一季度,由于在市场向奔腾4的转换中获利,台式机和服务器的价格逐渐回复到了2001年中期的水平。然而,台式机的价格在6月还是比5月下滑了3.6%。

  在笔记本电脑方面,价格仍然急剧下跌。IDC欧洲个人计算小组的高级分析师Eivind Malm称,约70%的笔记本电脑销售价普遍低于2000欧元(约合1800美元),50%多的价格低于1750欧元(约合1550美元)。

  为了保持竞争力并获取急速增长的低价位细分市场的份额,厂商必须保持有吸引力的定价,因此不得不吸收增加的装配开支,导致利润减少。

  从厂商的方面看,戴尔对市场保持着压力,特别是英国和德国的市场。另外的价格压力来自于惠普。尽管元件成本的增加迫使厂商提高他们的价格,但惠普仍将其价格保持在低价位。

  惠普和康柏的合并对所有厂商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挑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对厂商的定价策略产生切实的影响。笔记本电脑市场将仍是主要厂商争夺的重要战场。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