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P4笔记本万元时代来临 狂降5000元开打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 11: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鹏)17日,清华紫光公开宣布开打价格战,其P41.7G笔记本电脑———AL610C狂降5000元至9999元,并在京批量上市,据称月供货2000台直至3000台。

  最近电脑主板、内存硬盘CPU价位持续走低,业内人士预计,P4笔记本电脑降至P3级别价位后,国内大部分厂商会跟风降价让利于消费者。

  从今年5月份开始,P4笔记本电脑开始在国内大量涌现,但价位普遍在2万元甚至更高,采取P41.7GHzCPU,128MBDDR内存,与当今主流台式机配置相似的笔记本,其价位也还接近1.5万元。就在人们已经对万元P4笔记本死了心,各厂商也都维持不菲价格时,紫光万元笔记本却登台了。紫光信息产品事业本部裴嵩表示,万元一直是笔记本电脑的敏感市场价位。

  在目前P3和P4共存的市场中,P4想要成为主流,价格是各厂商要突破的第一道瓶颈。相对P3的性价比,万元P4笔记本已开始从炒作走向消费者的实际应用。据清华紫光笔记本电脑事业部武少波副总经理透露,5月份他们从英特尔拿到的P41.7GHzCPU价位在218美元,随着5月底英特尔宣布对P4价格大幅下调,现在P41.7GHzCPU的价格只有140美元。再加上最近国内市场上主板、内存和硬盘的价格一路下滑,事实上这已经向各厂商宣告了万元笔记本P4时代的来临。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笔记本电脑四大悬念 降价风声紧质量难遂愿 (2002/06/10 06:52)
少数笔记本电脑售价小跌 近期全面降价难 (2002/06/03 10:56)
英特尔奔4降价尚未波及笔记本电脑 (2002/04/17 16:35)
价格一路下探掀波澜 笔记本电脑频频降价为哪般 (2002/04/12 10:57)
-I B M笔记本今起全线降价 进口品牌推动降价浪潮 (2002/04/02 06:35)
最高降价达4700元 笔记本电脑狂掀降价潮 (2002/04/01 11:07)
英特尔将于5月下调移动P4售价 高档笔记本随之降价 (2002/03/27 10:37)
笔记本降价了 台式机跟着降吗? (2002/03/22 16:31)
两款索尼VAIO行货笔记本降价2000元 (2002/03/20 09:19)
市场雪崩式降价 笔记本厂商“无概念”突围? (2002/03/18 13: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