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记者现场亲身体验 “透视相机”没那么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4日 08:14 北京青年报

“透视相机”即使加上红色滤镜,也无法起到“穿透”作用(摄影/曲立岩)

  本报记者蒋朔报道 最近,一则“索尼DSC--F707”数码相机加装红色滤镜后,可以透视裸体的消息在北京传开。昨天,记者对这款相机进行实验,并未发现传说中的透视功能。

  记者拿着红色滤镜到百脑汇电子城的数码相机柜台,现场进行实验。发现相机照射黑暗处时,可以呈现绿色图像,说明它具有夜视功能。但记者对着自己衣服照了几张后,没看到透视效果。随后,记者又对着不同介质的物体拍照,最终结果是相机既不能透视化纤,也
无法透视棉制品,甚至连白色塑料都透不过。

  经销商赵先生说,这款未改装的索尼数码相机,仅凭红色滤镜,是无法透视的。索尼公司1998年生产出能夜视的数码相机,当时这款相机在白天如果加装红色滤镜,就可以透视看到人的裸体。后来索尼公司很快进行了修正,在相机中安装“ICF”红外线截止滤镜,使机器不再具有透视功能。赵先生说:“如果用户自行改装,搞不好会把相机损坏。”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资深女模特。一位高小姐说,她经常在香港、日本演出,当地有模特朋友曾被人用“透视相机”拍过,万幸自己从未遇到。另一位米小姐则说,自己是在网上听说有这种相机的,如果真遇到这种变态色鬼,即使当场未逮住他,最终也要通过法律手段将其绳之以法。

  据光学专家介绍,凡是具有夜视功能的红外线摄像机、照相机,其红外线光反射后,图像都会呈现绿色光,此时如用红色滤镜过滤,就可以出现所谓“透视”的效果,即能透视过衣服,呈现出人的裸体。因此,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红外线照相机、摄像机,都加装了防范装置,避免透视的发生。

  相关文章:
  红外线摄影的基本原理(多图)
  随心所欲---数码红外线摄影常识(图)
  透视的诱惑--初窥数码红外线摄影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你愿意被人“看透”吗? 京城惊现“透视相机” (2002/04/23 13:23)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透视相机”可能被改装 (2002/04/23 11:21)
透视相机隔着衣服拍裸体 (2002/04/23 08:09)
小心有人透过薄衣偷窥 “透视相机”登陆广州 (2002/04/22 17:27)
广州:透视相机可能让你在大街上被人看个透 (2002/04/22 11:16)
新浪独家专访:Sony否认生产“透视相机” (2002/04/22 11:57)
透视相机广州露脸 走在街上你可能被人看个透(图) (2002/04/22 10:05)
广州惊现透视相机 行人在街头可能被拍裸照 (2002/04/22 10:58)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