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美正在研发DNA生物计算机 大量复杂问题轻松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30日 11:36 新浪科技

  3月30日消息,美国南加州大学分子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们目前正在开发新一代生物计算机,这种生物计算机的运算能力将比目前最强大的计算机还要强许多倍,它将能够解决非常庞大而繁复的计算问题,从而使我们的生活发生更加深刻的变化。更为重要的是,这种生物计算机是以DNA为基础的,它是不折不扣的生物计算机。

  据负责此项研究的南加州大学分子实验室博士后拉文德吉特-布莱赫(Ravinderjit Br
aich)称,DNA计算机,从某种程度上说,是现在的电子计算机的对等物,只不过它是以化学和生物为基础的。可以这样比喻一下,一道数学题是一把锁,计算机是一串钥匙。电子计算机在开这把锁的时候是一次试一把钥匙,而DNA计算机在开这把锁的时候是一次试几百万把钥匙,其效率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为了创建DNA计算机,研究人员们需要将DNA分子进行合成处理,并用它们来解决数学问题。目前即便最复杂的计算机也只能用数字和公式来进行运算,而DNA计算机的数据输入、输出和软件运行都是以DNA分子为基础,通过活的组织来完成编码信息的存储和运算。

  DNA计算机的概念是1994年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列奥纳德-阿德莱曼(Leonard Adleman)最先提出的,南加州大学分子实验室也是他一手创建的。这个实验室获得了美国国家宇航局的支持,并且在最近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阿德莱曼利用DNA计算机解决了一个可能有一百万种答案的复杂问题。布莱赫称,DNA计算机的一个明显优势是,它的数据存储密度极高,你可以将整个国会图书馆的藏书存放在不到1克重的DNA分子当中。布莱赫同时表示,生物和化学计算机有着广阔的前景,未来它有可能应用在基因研究和机器人制造等领域。(王 羽中)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DNA计算机解题能力创新高 (2002/03/19 16:35)
奥林巴斯开发出全球首台实用DNA计算机 (2002/02/02 11:59)
日开发成功可用于遗传基因分析的DNA计算机(图) (2002/01/30 07:38)
以色列科学家研制出超微DNA计算机 (2001/11/27 22:10)
突破摩尔法则 分子、DNA、量子光子计算机展望 (2001/11/26 17:17)
DNA芯片难“攒”计算机 我科学家发表两点质疑 (2001/11/24 09:08)
以色列科学家成功研制出纳米级DNA计算机(附图) (2001/11/22 09:3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