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穷人的朋友”--廉价电脑Simputer将于5月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 15:31 赛迪网

  【赛迪网讯】Encore 软件公司首席执行官Vinay Deshpande说,由该公司七位印度工程师开发的一款旨在使农村人群接触因特网的低成本手持计算机“Simputer”将在5月份首次展示。

  “Simputer”包含了简单(Simple)、廉价(Inexpensive)和多语言(Multilingual)的首字母,Simputer作为穷人的朋友而被拥护,一些支持者补充说,其功能可与Palm公司生产的
时尚掌上电脑相媲美。

  3月6日, Vinay Deshpande向路透社透露,最初预计其价格为200美元,现在则要贵50美元。彩屏版本价格为300美元。

  Deshpande说:“我们希望在头12个月生产5万台Simputer,然后在两年内把产量提高到30万-50万台。”

  该设备是由非盈利的SimputerTrust研制的,其体积比普通手持PC略大,并且使用免费的Linux操作系统。

  其软件被用来帮助农民了解商品价格以便与中间商议价,并且还提供了方言的语音识别以帮助不识字的农民。

  250美元的价格使Simputer比PC便宜3倍,与彩电的价格相近,这一价格预计能够帮助将计算机推广到印度的各个角落,该国10亿人口中有三分之二生活在农村地区。

  印度目前使用的计算机台数约为600万台。

  Deshpande的公司是持有Simputer许可的两家主要公司之一,他说:“我们从保健行业和信用社接到1,000台Simputer的订单,另外还有几家政府部门。”

  Deshpande和其它两个Encore的共同创始人都是Simputer Trust的成员,该组织与班加罗尔赫赫有名的印度科学院的一个计算机科学家小组共同开发了该设备。

  Simputer可与因特网相连,提供了存储个人信息的个人智能卡,以便使多个用户能共用该设备。其软件还将英语和方言文本翻译成语音。

  Deshpande说,Encore最初的目标市场是机构和公司,而非需要花费大笔营销投资才能争取到的零售用户。

  他说:“我们目前正在对它做些加强,比如使其具备国际化风格、更大的内存和更多的电池能量。”该设备在去年四月份首次揭开面纱。

  Encore与两家位于班加罗尔的公司签订了生产Simputer的合约,并与一家新加坡公司成立了合资企业以便在整个亚洲进行该设备的营销。 (责任编辑:发条鸟)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Intel将使廉价P4电脑成为可能 (2001/09/11 11:09)
评论:信息时代能没有电脑吗? (2002/03/06 20:09)
未来2年将出现的6大电脑网络技术 (2002/03/07 10:49)
扔掉键盘和鼠标用眼神搞定电脑 (2002/03/07 12:16)
IBM将推出新系列P4高端笔记本电脑 (2002/03/07 13:15)
图文:英特尔推出专为笔记本电脑设计的奔腾4处理器 (2002/03/05 20:2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金红晨数码专卖
   HP打印机专卖店
   浪潮服务器分销商
   金红晨耗材专卖
   柯达数码相机热卖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