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设计耗时两年新苹果形象大变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 11:22 北京青年报

“苹果”新品iMac(新浪科技资料图片)

  苹果就是苹果,它始终与众不同。2月5日,最新款的iMAC在中国首次亮相,没有方头方脑的显示器,没有笨重占地的机箱,一个有晶莹质感的半球型底座用支架托起可随意改变方向的平板显示器,有人说它像台灯,有人说它像一个现代化家居的装饰品,无论如何,继iBOOK之后,新iMAC新颖的造型再一次彻底打破了传统电脑设计理念的桎梏。

  前所未有的外形设计

  苹果的掌门人斯蒂夫·乔布斯说:“新的iMac,应该像向日葵,而不是延续它的老样子。”乔布斯于1997年复出后,苹果电脑实现了革新并恢复元气,现在正在为维持极小的市场份额而努力并乐在其中。面对业界的不景气,这一次,乔布斯跟他一手创立并扶持起来的公司及其爱戴者们确实都需要一剂强心针。崭新的iMac也许正是这样一针强心剂。

  为了实现乔布斯的创新愿望,设计师们整整花了两年的时间。全新iMac拥有一部15英寸平面液晶屏幕,并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与计算机以往呆板的关系,用户可以随意拉动屏幕的颈调整屏幕的高度和角度,不需要改变头、颈、肩的姿势来配合它,而它仿佛飘浮在空中一般,你要它停在哪里它就停在哪里,劳累时把它推到一边,工作时就把它拉过来,完全的自由随意。

  在它仅有10.6英寸直径的超精致基座中,隐藏的是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iMac心脏──配合Mac OS X的高性能表现,800MHz PowerPC G4处理器。新款iMac的设计充分利用了每一空间,没有一点浪费。整个基座从占满底部的特制圆形主机板开始,还巧妙地放进了SuperDrive之类的全高式光盘机;在光盘机之上则是高容量的3.5寸硬盘机,甚至还有整部主机的分离式电源供应器,精准地安装在整个基座的顶部。每一部全新iMac还内置了两个传输速度超快的400-Mbps FireWire界面,让用户可以轻松连上诸如iPod、数码摄像仪、或是外接硬盘机之类的高速周边设备。iMac的三个12-Mbps USB接口可以连接数百种的数码相机、打印机、扫描机、外接硬盘机、摇杆等设备。

  三款配置机种

  全新的iMac有三种款式供选择:配备SuperDrive光盘机(DVD-R/CD-RW)的800MHz iMac售价为18990元,配备Combo光盘机(DVD-ROM/CD-RW)的700MHz iMac售价为15990元,配备CD-RW光盘刻录机的700MHz iMac售价为13890元。所有机种配备的视频加速芯片都是快得惊人的NVIDIA GeForce2 MX绘图处理器,随时享受栩栩如生的游戏画面、以及壮观的3D绘图。

  苹果的新赌注

  iMac新品在全球发布后,市场反应不一,有人担心“瘦身型”iMac电脑将重蹈Power Mac G4 Cube电脑的覆辙,销售数据却表明:新款iMac的设计取得了成功,其光辉甚至将盖过老式产品。

  苹果公司表示,1月末宣布新品出货时,该公司就表示已经收到15万份新款iMac电脑的预订单——这超过了苹果公司在1998年全年接到的旧款iMac电脑预订单。在上月召开的第一季度盈利报告会议上,该公司财务总监佛瑞德·安德森表示,苹果公司计划从亚洲制造商处空运新款iMac电脑,以满足美国地区的市场需求。(任笑元)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微软苹果合作协议到期 双方是否有意再续前缘? (2002/02/24 09:53)
靠形象取胜 苹果台灯式iMac设计经典销路大开(图) (2002/02/23 13:34)
Windows桌面主题模仿MacOS 苹果不干 (2002/02/19 15:42)
苹果CEO:欲结盟索尼 两年内不会涉足家庭娱乐业 (2002/02/12 09:33)
新型iMac上市日期未到苹果已收5万订单 (2002/02/10 13:00)
苹果推出新图形LSI PowerMac G4 (2002/02/08 09:41)
苹果营造全新数码生活的核心 (2002/02/07 10:2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宏基电脑网上专卖
   数码相机388元
   PLUS投影机热卖
   IBM优秀直销商
   打印机推荐供货商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