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平板电脑(Tablet Pc)笔记本电脑的魔鬼代言人?专题 > 正文
盖茨重提平板电脑概念 PC业界“心惊胆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 10:44 新浪科技

  在“平板电脑”概念10年前引入遭到失败之后,目前集手写和声音输入、在技术和应用方面都有很大改变的平板电脑重新出现,而倡导这一产品技术的不是别人,正是比尔-盖茨自己。

  首先平板电脑技术在过去10年间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微软投资了数百万美元用于使平板电脑成功的四个主要领域,一是设计特别的视窗操作系统;二是研究先进的手写识别与声音识别技术;三是发布了特别的软件开发工具,使得软件人员可以编写能够应用于平板电脑的应用程序;四是与Acer、Compaq和其它电脑厂商一道开发平板电脑,使得其最终能够普及。

  比尔-盖茨倡导的平板电脑技术目前已在PC业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比尔-盖茨预言该产品将逐步取代笔记本电脑,如果平板电脑能够与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相结合,使其成为集计算、通讯、传真、上网等功能在内的一体机,平板电脑必将赢得众人喜好,从而逐步取代沉重的笔记本电脑。盖茨表示,他认为平板电脑将代表未来的移动PC。

  但是也有人预计比尔-盖茨提出的平板电脑概念将再次失败,PDA业界的创始人之一杰夫-哈金斯表示,他预测盖茨的平板电脑将自生自灭,就象它十年前那样失败一样。

  究竟平板电脑的未来命运如何已经成为业界和各个利益集团的关注焦点,因为平板电脑的成功和失败与否这次将维系于比尔-盖茨之手和他背后强大的微软,他们是否能够给人们带给未来移动PC平台的希望。(清晨)

  相关专题:平板电脑(Tablet Pc)笔记本电脑的魔鬼代言人?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的魔鬼代言人? (2001/12/10 10:36)
平板电脑究竟是什么东东? (2001/12/10 10:38)
平板电脑最初售价相当于中档笔记本(图) (2001/12/10 10:41)
平板电脑将成为笔记本电脑的噩梦? (2001/12/10 10:42)
PC大厂戴尔公司对平板电脑“不来电” (2001/12/10 10:44)
平板电脑要立足市场必须融合3G技术 (2001/12/10 10:47)
京东方推出我国首台便携式手写平板电脑 (2001/06/18 08:55)
流动工作站FujitsuTabletPC(图文)(2001/12/10 11:48)
微软tabletpc-MobileEGO(图文)(2001/12/10 11:35)
日立推出 Transmeta 上网装置(图文)(2001/12/10 11:30)
图片:康柏Tablet Pc(2001/12/10 11:26)
平板电脑要立足市场必须融合3G技术(2001/12/10 10:47)
PC大厂戴尔公司对平板电脑“不来电”(2001/12/10 10:44)
平板电脑将成为笔记本电脑的噩梦?(2001/12/10 10:42)
平板电脑最初售价相当于中档笔记本(图)(2001/12/10 10:41)
平板电脑(Tablet Pc)笔记本电脑的魔鬼代言人?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D-LINK产品供货商
   联想笔记本8448元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数码录音复读机
   ¤高质量低价格¤
   移动存储专家科力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