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想当技术供应商 远程会诊制造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 11:18 赛迪网

  日前,由AMD领导的“半导体设备及材料国际贸易集团”(SEMI)正在开发一种智能芯片制造设备。

  据悉,该行业组织由AMD领导,其成员还包括domainLogix、ILS和Oceana Sensor科技。据SEMI表示,他们将联合开发一种软件,并创建一个行业标准,试图实现在线诊断芯片制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据SEMI透露,该项目为期三年,预计投资为1000万美元,其中500万由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承担,其余500万由组织成员分担。

  该项目的最大益处就是可以它提供一种安全的方法,使芯片制造商和为其制造芯片设备的厂商、消费者共享数据库资源。其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提高故障诊断的速度,并及时提出解决方案。这样可以避免或减少停工期,同时降低芯片的制造成本。

  众所周知,AMD在芯片市场始终落后于Intel。但最近,AMD一直在计划重塑自身形象,除了称为芯片制造商外,还试图转变为一个芯片制造的技术供应商。AMD全球制造系统主管Charles Clark表示:“AMD想在这些系统的开发上领先一步。”

  目前,在制造芯片时,芯片制造商必须派遣一名技术人员亲临制造车间,以指导制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而如果该软件开发成功,则技术人员可以通过该软件远程解决问题,而无需饱受舟车劳苦之行。Clark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这种软件可以对芯片制造实行远程诊断。

  据AMD表示,该诊断技术虽然不能取代修理人员,但通过这种技术可以降低芯片的制造成本,这一部分利润空间可以留给消费者。Clark还表示,公司把该技术作为降低生产成本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自AMD于1999年推出Athlon处理器后,就开始致力于开发并授权一些芯片制造领域里的技术,如为芯片之间提供高带宽数据连接的Hypertransport技术。AMD计划于2002年在自己的芯片中采用该技术。

  另外,AMD日前还正在开发一种“高级程序控制(Advanced Process Control)”技术。据悉,该技术可以通过收集芯片制造过中不同阶段的信息来自动调节生产。(赛迪网 吉纳)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AMD发布全新1GHz移动“毒龙”处理器 (2001/12/21 09:24)
2001年AMD处理器芯片组回顾 (2001/12/21 10:23)
AMD CPU全球市场份额大升 多个市场翻番 (2001/12/19 11:49)
英特尔与AMD:新一轮恶战即将吹响号角 (2001/12/19 13:48)
AMD推出1GHz移动“毒龙”处理器 (2001/12/18 10:54)
AMD再打“性能”牌 XP 1900+处理器面世 (2001/12/17 09:55)
AMD推广Athlon XP叫阵英特尔 (2001/12/15 10:06)
威盛推出新一代AMD笔记本用整合芯片组 (2001/12/14 13:3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笔记本特价促销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苹果电脑专卖店
   山特UPS专卖
   投影机专业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