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5999元笔记本电脑杀出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 07:29 北京晨报

  今年是笔记本电脑有史以来降价幅度最大的一年。每个月都有一次令人心惊肉跳的降价梯度出现,厮杀惨烈。国内外厂商蜂拥至笔记本市场分割利润。传统家电厂商福日,此时就以超低价笔记本电脑杀入市场,价格为5999元。

  国内上市公司福日股份的5999元笔记本电脑,型号为N610。福日将其命名为“移动PC”,目标是三年进入国产笔记本电脑前五名。“5999元的价格绝对不是亏本在卖,也能有利
润。”福日否认了挑起价格战的说法。此款电脑外形酷似笔记本,但没有电池。福日认为产品定位于学校学生和中小企业职员,而这些人没有电源的环境是很少的。

  而专业人士认为,把这款电脑说成笔记本是“不科学”的。夏旸在接受记者询问时说,笔记本电脑在性能上至少应达到标准PC。目前其必备的条件有:一是必要的足够的处理能力,其芯片应为英特尔的主流芯片,奔Ⅲ或赛扬;二是内存容量足够,以保证多媒体软件的运行;三是内置电池,以保证笔记本移动的意义。电池的成本在2000元以内。有人断言,笔记本如果没有电池,就像手机没有电池到处带着充电器一样,失去了笔记本便携的意义。

  产品设计有时候就需要另类思维。就连对它摇头的业界人士也承认其概念与理念的新颖性。人们在千方百计缩小台式电脑的庞大体积,因而显示器上引发了空前的液晶潮。主机也在千方百计缩小,联想的天麒、天麟电脑,将主机缩小了一半。而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将福日的5999元笔记本看成是台式电脑的另一种发展方向?

  福日认为,目前最大的瓶颈在于价格,当同等配置的笔记本电脑价格降到台式机价格1.5倍时,笔记本电脑市场将会迎来真正的“临界点”。福日就是想借新的概念来制造这个临界点。其理念是,硬件指标不再成为衡量笔记本电脑的惟一参数,产品可应用特性、整合的解决方案、新性价比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笔记本电脑衡量指标。

  尽管5999元笔记本尚未进入主流,是一个产品概念的培育期。但此款笔记本刚进入北京,首批15台立即被抢购一空。这似乎已经说明了什么。晨报记者刘书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5999元笔记本上市预定一空 第一批货仅有15台? (2001/12/20 12:21)
5999元的笔记本电脑今起上市 (2001/12/19 10:44)
5999元笔记本电脑揭秘:难道是便携台式机?(图) (2001/12/05 16:17)
5999元买台式机还是笔记本? (2001/11/28 16:19)
真有¥5999的笔记本? (2001/11/27 23:36)
5999元引领液晶、P4走上主流 (2001/09/14 14:1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笔记本特价促销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苹果电脑专卖店
   山特UPS专卖
   投影机专业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