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为挤死AMD 英特尔将“腰斩”奔4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 13:23 赛迪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为向AMD发出致命一击,使奔腾4能如原计划在年底前打入主流市场,Intel打算于本周末将其现有奔腾4微处理器售价调降54%,并计划于下周一(8月27日)推出2GHz的奔腾4微处理器(见资讯中心7月18日相关报道“誓做市场龙头、奔4下月又要狂降!”)。对于Intel近乎疯狂的降价计划,摩根斯坦利分析师表示,Intel这次降价降幅之大为历年来罕见。他指出,Intel本来就有定期调降产品售价的政策,但今年由于微处理器市场竞争激烈、再加上经济不景气,PC市场低迷,为求挤跨对手,其降价幅度与常规性调价相比,已
不可同日而语。

  除降价外,Intel还将于27日推出两款主频速度更快的奔腾4微处理器,其中就有2GHz的奔腾4。预计奔腾4的速度将于明年年底达到4GHz,Intel最终将把奔腾4的主频速度提升至10GHz。

  业内分析师预测,2GHz的奔腾4售价约为560美元,新款1.9GHz奔腾4售价约为375美元。而去年Intel推出速度最快的微处理器时,上市价约为1000美元。

  按Intel的产品发布蓝图,今年10月底它还将进一步调降奔腾4的售价,届时2GHz产品售价可能调降28%、至400美元,1.9GHz产品将降价27%、至275美元。还有部分分析师预测:笔记本电脑用微处理器售价今秋也将大幅下滑。

  对此,Intel公司发言人证实,2GHz奔腾4微处理器将于下周推出,但不愿透露售价与后续产品发展计划。

  分析师表示,Intel的降价与推新,还是为了对付AMD先前的降价行动。AMD本周初曾调降部分产品售价,调幅最高达49%,并推出了新款笔记本电脑用Athlon 4和Duron微处理器。目前Intel正全力促销奔腾4,它希望今年年底时,奔腾4能够全面“进驻”售价超过799美元的台式PC。但Intel与AMD眼下都面临同样的问题,就是企业用户与普通消费者眼下可能都不需要运算速度如此快的微处理器,这两家微处理器业巨头之间的竞争可能已演化成为了脱离主流市场需求、目前对消费行为影响不大的速度与价格之争。(责任编辑:象兵)

   科技新闻短信 每日传送突发新闻、IT动态
      订中国概念股行情短信 为中国互联网加油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英特尔将掀新一轮降价狂潮鏖战AMD (2001/08/08 14:52)
    为圆梦AMD不惜血本英特尔被迫应战 (2001/08/07 15:00)
    AMD欲在总线技术方面挑战英特尔 (2001/07/26 16:02)
    打价格战两败俱伤 英特尔与AMD沦为难兄难弟 (2001/07/25 15:13)
    英特尔AMD第二季芯片销量不降反升事出有因 (2001/07/19 09:4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