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DC:笔记本电脑的市场越来越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 14:51 计算机世界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数年前,PC厂商就预言说,笔记本电脑终将取代台式机,现在,这一预言开始成为现实了。IDC的资料显示,长期以来,笔记本电脑的发售量不到全部PC发售量的20%,但在去年,这一数字突破了20%,并在最近几个季度达到了近24%。IDC称,这一趋势将在未来数年内将笔记本电脑占全部PC的比例提高到25%。

  在1999年,笔记本电脑占全部PC的18%,2000年这一比例上升到了20%,今年第二季度
,这一比例更进一步地上升为23.2%。IDC认为,这一比例不断上升的趋势是不会停止的,它预测,这一比例在2005年将达到25%。

  IDC的分析家艾伦表示,价格在笔记本电脑的普及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笔记本电脑的价格跌破1000美元这个消费者的心理防线对笔记本电脑的销售有着很大的刺激作用。今年第二季度,配置有64MB内存和6-10GB硬盘的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平均为999美元,以前,价格相同的笔记本电脑只配置有一半儿的内存和硬盘。

  尽管刺激笔记本电脑销售增长的因素有很多,但价格仍然是其中最重要的。由于元器件价格大幅度地下滑,尤其是液晶显示器和内存的价格,PC厂商能够降低入门级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在高档机型中添加更多的功能。

  Dell上周四发布的第二季度业报显示,其笔记本电脑的发售量增长了22%。尤其在家用和教育市场,笔记本电脑的发售量将PC发售量的比例超过了23%。在商用市场上,由于经济衰退,这一比例还相对较低。IDC的资料显示,Dell是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厂商。

  HP的情况与Dell差不多。在其发布的第二季度业报中,HP称,笔记本电脑的销售收入提高了5%,而全部计算有关的产品的销售收入则下降了22%。

  IDC表示,在笔记本电脑上引入无线网络功能也是刺激PC销售的一个重要原因。在笔记本电脑上添加无线网络后,用户可以随意在家庭或办公室中移动时,无须使用电缆就能维持互联网连接。 (小芹 编译)

   科技新闻短信 每日传送突发新闻、IT动态
      订中国概念股行情短信 为中国互联网加油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台湾笔记本电脑产值今年将下降一成多(2001/08/17 13:12)
    台湾笔记本电脑全球市场占有率将呈负增长(2001/08/11 13:05)
    紫光笔记本暑期促销日益受欢迎(2001/08/02 16:08)
    IBM推出高端商用无线便携电脑(2001/08/01 14:09)
    笔记本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