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笔记本用台式机CPU 英特尔喊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 16:29 赛迪网

  尽管笔记本电脑用台式机微处理器早已大行于道,已算不上新闻,但日前仍有不少媒体尽情把这一现象热炒了一把,也得到了人们的普遍关注。与消费者站在维权的角度不同,但同样“深受其害”的Intel则希望笔记本电脑厂商不再“偷梁换柱”,尽管不少厂商将台式机用FC-PGA微处理器用到笔记本电脑上,整体市场销售数字也非常出色的,但此举实现上造成Intel笔记本电脑专用移动微处理器(Mobile Processor)的营业收入减少,这让Intel十分不悦,业内已有消息指出,Intel已于上月发出禁令,要求出货厂商写明“产品用途”,对此
,Intel则予以否认。

  据我国台湾媒体报道:在7月份之前,以1GHz微处理器为准,台式PC机微处理器和笔记本电脑用微处理器差价大约为200美元左右,而在价格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多家厂商都有在all-in-one(全内置)机型中采用台式PC用微处理器的举动。我国台湾的著名厂商,如伦飞、华硕、国众等厂商都陆续推出了相关机型,它们强调这样做不会有散热问题,它们认为在确定系统稳定性后,高性能、低价格当然是用户最好的选择。

  而有业内厂商私下透露,在这些机型热卖之际,为将这些厂商导回“正途”,Intel可谓是威逼利诱、用心良苦。它一方面要出货厂商填写出货的产品用途,另一方面也于7月内大幅调降微处理器价格,其中笔记本用微处理器调幅也高达40%,以1GHz产品为准,已由原来的600多美元调降至380美元。

  不过多数厂商认为,Intel要出货厂商填写产品用途,实际上也是意义大于实质,因为Intel并无办法确认出货厂商最后如何使用微处理器,如Intel真想认真严格的执行这一管理办法,笔记本电脑厂商仍可间接通过其它代理商进货,无需向Intel进货。即使从代理商处拿货比在Intel原厂拿货价格会高出一些,但这一差价比起台式PC微处理器和笔记本电脑用微处理器的差价来说仍要小得多。而且现在经济仍不景气,再加上AMD对Intel穷追猛打,能有生意上门,Intel高兴都来不及,不可能有到手的单子不接。

  对Intel要出货厂商写明用途的说法,Intel亚太区行销总监黄逸松则予以否认,黄逸松说,台式PC用微处理器与笔记本电脑设计和功能确实不同,站在Intel的立场上,自然是希望系统厂商能够分开使用,Intel还无权过问微处理器去向,只能加强对系统厂商的宣传引导,但还不至于强制它们按产品标准进行生产。(责任编辑:象兵)

  科技新闻短信 每日传送突发新闻、IT动态
  订中国概念股行情短信 为中国互联网加油


发表评论】【硬件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神州数码和东芝推出高性能笔记本电脑(2001/08/13 11:10)
    评论:笔记本电脑有“心脏病”?(2001/08/10 10:15)
    业内人士指出买手提电脑须防“水货”(2001/08/10 10:09)
    “裸机”手提电脑你买吗?(2001/08/08 15:55)
    笔记本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